蔡英文:政府不應該販賣恐懼,要像太陽一樣給人民溫暖

本報訊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2日表示,現在的政府因為沒有政績所以恐嚇人民,聲稱不選國民黨、不接受九二共識,兩岸就會倒退、經濟會衰退。政府不應該恐嚇人民、不應該販賣恐懼來尋求連任,她希望政府應該像太陽一樣給人民溫暖。

蔡英文與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晚間接連出席「公平正義‧改變台灣」造勢晚會彰化場及「公平正義‧改變台灣」晚會及台中市「愛出來‧拼未來-公平正義 改變台灣」造勢晚會,彰化造勢晚會湧進三萬五千名鄉親到場支持,晚會陪同出席還有全國競總總督導游錫堃、總指揮謝長廷、主委蘇貞昌、前彰化縣長周清玉、彰化競總主委翁金珠、立委余天、立委候選人魏明谷、江昭儀、黃秀芳、陳進丁,在蔡英文大進場時,花壇馬家莊數十位鄉親也陪同進場表示力挺。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2004總統大選,民進黨在彰化的得票率是52%,希望彰化鄉親多多支持她,她說,「如果多一點票,我們台灣中部穩了,如果中部穩了,我們就贏了」。

她表示,最後的關鍵是催票,固票,且這次因為立委和總統合併選舉,賄選非常嚴重,拜託大家一起捉買票、防賄選,希望彰化鄉親當台灣民主的守護神,不能讓買票、賄選讓台灣的民主蒙羞,這一次要有決心保護台灣的民主。

蔡英文與蘇嘉全隨後出席台中市「愛出來‧拼未來-公平正義 改變台灣」造勢晚會,共同出席者有蘇貞昌、游錫堃、國家文藝獎得主曾道雄教授、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教授顏綠芬、台中小英之友會總會長李茂盛醫師、中台灣獅友小英後援會榮譽總會長王茂雄、扶輪3460地區前總監劉昭惠、同濟會全國英嘉後援總會總會長周綉珍、青商總會前總會長蔡世寅、表演嘉賓陳明章、施文彬及數百位學者教授、藝文界、社團代表、台中市黨公職也到場為蔡英文、蘇嘉全、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謝明源、林佳龍、郭俊銘、童瑞陽、蔡其昌、何欣純、李順涼加油打氣。現場超過十萬名鄉親熱情歡迎蔡英文,頻頻大喊「總統好!」

前中研院副院長李遠哲由夫人和二百五十多名學者教授也到場力挺蔡英文。蔡英文致詞時感謝李遠哲和學術界二百多位教授到場,一起預備台灣有一個新的開始,她表示,李遠哲和兩百多位學術界先進今天站出來,不是為了蔡英文,是為了台灣、為了台灣的民主和未來。因為這是一個關鍵的時刻,星期六就要投票,每四年一次的投票,是民主進程重要里程碑,決定台灣走哪一條路,有什麼樣的台灣價值。她呼籲台中人在星期六不要做錯決定,要做一個正確的選擇,把票投給蔡英文、蘇嘉全。
她說,她要告訴大家,選蔡英文就是選社會要團結和諧。選馬英九就是繼續對抗分裂,選蔡英文就是政黨合作,選馬英九就是繼續一黨獨大、黨國不分。選蔡英文就是選一個清廉有效率、傾聽民意的政府,選馬英九就是選擇亂花錢、無能、小圈圈決策的政府。

蔡英文也表示,現在的政府因為沒有政績所以恐嚇人民,聲稱不選國民黨、不接受九二共識,兩岸就會倒退、經濟會衰退,政府不應該恐嚇人民、不應該販賣恐懼來尋求連任,她希望政府應該像太陽一樣給人民溫暖,不是像北風一樣恐嚇人民。她一定照顧人民,給台灣安定的社會。在下一個世代大家共同責任,是讓經濟穩定發展,讓每一個人有自己喜歡的工作,收入穩定,最重要的是,要保護台灣的民主及台灣的主權。

她說,台中在歷次選舉都是關鍵選區,只要台中贏,這次選舉就贏。她一定會帶領大家走出現在的困境,做一個負責任的政府。她最後也再一次感謝李遠哲和兩百多位學術界代表拋開顧忌,不怕政府打壓,她不會忘掉自己的責任和大家的期許,也呼籲大家跟著她一起走,一月十四日一定把票投給一號蔡英文、蘇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