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縣1選區/地方老經驗馬文君 力戰政治新秀張國鑫


▲南投縣立委第1選區,政壇新人張國鑫(圖左)將挑戰尋求連任的馬文君。(圖/取自2人臉書/合成)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8屆立委選舉將於1月14日舉行。南投縣第1選區包括草屯、國姓、埔里、仁愛、中寮與魚池;3名立委參選人分別為1號民進黨籍的張國鑫、2號國民黨籍的馬文君,以及3號台灣主義黨的何國隆。

張國鑫為南投草屯人,具有交通大學電信工程學系學士,以及美國德州農工大學電機博士的高學歷;在政治方面,雖擔任過民進黨美國矽谷支黨部主委、發言人與執行委員,但實務經驗較為缺乏。

而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馬文君,除曾任南投縣第13屆縣議員,以及現任立法委員外,也曾經於第14、15屆,蟬聯埔里鎮鎮長,因此對於地方事務,可說是相當熟悉。

在本區中,最為關鍵的投票族群當屬客家庄。因為從08年的的立委選舉到09年的立委補選,雖然國民黨在國姓以及埔里這兩個客家大陣的得票比例都勝過民進黨,但綠營的得票比例於09年時明顯上升,因此本屆選舉民進黨能否將客家鄉鎮的得票再度拉近甚或一舉超前,很有可能影響到最後選情。

而這次選舉的另一焦點即為張、馬2人皆傳出具美國籍的風波。馬文君已澄清,自己只有於大專畢業時,曾赴美遊學、觀光1個半月,之後就未再到過美國;張國鑫則強調,自己的美國籍是因為工作因素取得,若當選後,絕對會將國籍問題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