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性侵竟無人下台負責 人本怒告吳清基

我們想讓你知道…部長先別輔選了,趕緊回來做好手頭的工作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底教育部公布「南部特教學校集體性侵學生事件」的懲處結果,但懲處名單不僅沒有任何一個人下台,案發至今還有性騷擾與性侵害事件發生,引發揭露此案的人本基金會強烈不滿,11日人本董事長史英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以刑法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告發教育部長吳清基。

▲人本基金會不滿懲處名單沒有一個人下台,案發至今教育部仍不肯讓專家團隊接管學校,性騷擾與性侵害事件直到去年底還發生。人本因而向吳清基提告。(圖/翻攝自網路)

史英指出,這起學生集體性侵學生事件在99年爆發,吳清基沒有任何積極作為,讓類似事件不斷在該校發生,至今仍看不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史英表示,他希望教育部重視學生受教權及校園安全,出問題的學校必須全面檢討,若只是增加外部輔導資源,對被害學生進行個別輔導,就是完全忽略制度、環境及結構問題。

史英表示,他收到受害學生的求救信,不想和強暴過他的人同班,還有受害學生寧可一大早起床通勤,也不願意住在學校宿舍。人本教育基金會表示,教育部後續處理慢、也無專業支援駐校,延宕學生權益,因此以刑法第130條「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對教育部長吳清基提告。

針對人本基金會提告,教育部也發文表示遺憾,教育部指出,特教學校發生性平案件,學校應依前開規定妥善處理,去年6月20日吳清基立即主持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指示組成「調查小組」,分別就學校及本部相關人員責任釐清並做成調職、記大過、申誡等處分,同時完成專案調查報告並在立法院專案報告。

教育部說,本於監督權責就南部特教學校事件已積極督導處理,人本基金會卻依然提告,教育部實深感遺憾,並認有還原事實的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