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引蔣渭水名言「同胞須團結」 殷瑋批:放羊的小孩

我們想讓你知道…聽不懂、不想聽的,應該比被騙的要多...

記者唐詩/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0)日引用蔣渭水名言:「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力挺「聯合政府」的想法,馬吳競選總部發言人殷瑋反批綠營是「放羊的小孩」。他說,民進黨的聯合政府至少喊了三次,但做了幾次?人民如何相信第四次不是騙人的?

他也重申,國民黨有信心贏得國會多數,如果馬總統連任,人民也支持國民黨取得國會多數,並不需要組成「大聯合政府」,其他政黨如果有好的政策意見,國民黨會非常樂意採納。

殷瑋表示,如果蔡主席真正把蔣渭水先生的話放在心上,那麼為什麼過去多年,她和民進黨屢屢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以與事實不符的指控抹紅抹黑對手?馬總統過去邀蔡主席共商國是,為何蔡主席都斷然拒絕?對蔡英文及民進黨而言,團結難道就是要別人配合自己,自己卻不斷的製造對立、扭曲事實?

殷瑋指出,蔡英文主席及民進黨應該先仔細思考,所謂「聯合政府」,民進黨從2000年開始喊了至少三次,但做了幾次?拉唐飛前院長「個人」任閣揆,與「聯合政府」根本無關。

他批評,民進黨已當了三次「放羊的小孩」,拋出「聯合政府」的選舉口號,騙了人民三次,叫人民如何相信他們喊出的第四次不是騙人的?

殷瑋進一步表示,我國憲法是傾向雙首長制,如果蔡英文真有意願落實憲法,真有心促成團結,就應承諾由多數黨組閣,而不是拋出「大聯合政府」的選舉口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