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謝長廷:奧步祖師爺出招

我們想讓你知道…號令天下,口水屠龍,奧步不出,誰與爭鋒?

▲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在報紙刊登廣告籲停止奧步,遭藍反批「奧步祖師爺」(圖/記者唐詩翻攝)

記者唐詩/台北報導

蔡英文競選團隊總指揮謝長廷今天刊登平面廣告呼籲「給臺灣一個乾淨的未來:停止選舉奧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隨即召開記者會批評謝長廷:「奧步祖師爺出招了」!呼籲藍軍選民心意要堅定,不要中了「奧步病毒」的招,立委還預言綠營「奧步」將出現在最後關鍵三天。

立委洪秀柱表示,百分之一百、一千、一萬同意廣告標題,但是請大家想想,「緋聞錄音帶是誰做出來的?」、「走路工奧步是誰做出來的?」、「是誰在選舉中說要割喉割到斷?」。

洪秀柱將民進黨過去使用過的選舉奧步分為五大類:奧步一,悲情牌-獨派大老悲情站台,凝聚泛綠選票。奧步二,抹紅牌-拿出假情資或錄音帶指控馬是中共同路人。奧步三,抹黑牌-指控馬英九有收受政治獻金、與黑道掛勾。奧步四,抹黃牌-製作打馬非常光碟,企圖影響選情。奧步五,栽贓牌-找人真買票,栽贓是藍營所為。洪秀柱表示,民進黨過去奧步一堆,未來呢?希望大家幫忙來想一想民進黨下一步會做什麼,提前來破解。

徐少萍則表示,每逢選舉,在負面議題的攻防上,民進黨總有令國民黨意外、防不勝防的奧步,從1998年高雄市長選舉變造緋聞錄音帶、2004年總統大選2顆子彈至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的走路工事件,都在選前發生,也都因選舉奧步介入影響選舉公平性、扭曲真正民意,並令守法競選的候選人含恨敗選。

她指出,這兩天更勁爆的是邱毅爆料有電視台董事長介入選舉賭盤,卻在收到檢調傳票後離開高雄,未再公開露面。如果爆料屬實,對這次總統大選的影響不容忽視。她也提醒民眾,在這選舉最後關頭,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在近幾年來的選舉經驗中,關鍵就是在最後的三天,常常出乎意料的事情就會發生在最後三天。民進黨奧步會不會又再次出現?黃俊英、吳敦義、319事件都還歷歷在目,歷史不能遺忘,經驗必須記取!

立委潘維剛強調,民進黨長期以來,在選舉最後關頭總會有出乎意料的事件發生,希望所有的選民,不要中了民進黨奧步,造成遺憾。她說,蔡英文力挺奧步早有前科。1995年朱立倫與鄭寶清競選桃園縣長時,蔡英文擔任鄭寶清的競選總部主委,選戰最後出現非常光碟,當司法追查幕後指使者時,蔡英文和鄭寶清卻跑到法院靜坐抗議。

台北市議員、馬吳總部發言人戴錫欽則說,「奧步祖師」化身為謝老師教大家抓賄選、防奧步就像「做賊喊抓賊」,真是選舉史上一大奇蹟,他批評,現在蔡英文要繼續謝長廷的選舉老路,人民自有公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