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四選區/蔡正元強碰黃珊珊 李建昌有機會搶下一席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優秀的人都能當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第八屆立委選舉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激烈交鋒,4位候選人分別為1號人民最大黨的臧家宜、2號親民黨的黃珊珊、3號民進黨的李建昌及4號國民黨的蔡正元。原本該區為是藍軍鐵票區,但因為泛藍分裂,因此讓李反而有機會搶下歷史性的一席。

第四選區在2008年立委選舉時,國、民兩黨得票率為62.25%比35.45%,到2010年五都市長大選則為57.24%比42.21%。從數據可明顯看出,民進黨在該區從落後26.8%縮小到15.0%,但仍是藍營佔優勢的地區。

現任市議員黃珊珊律師出身,在該區深耕多年,經常結合法律諮詢進入社區,選民服務有目共睹,就連台北市相關高層,也認為確實做得很好。黃不打藍綠對決,還有特定對象在支持,背後資源之龐大,只要內湖、南港走一圈,她的看板廣告實在超乎想像。

至於,挑戰四連霸的蔡正元擁有高名度,在上屆選舉領先對手民進黨徐國勇4萬多票,但黨內初選時殺破頭,最後僅以些微差距險勝同志李彥秀;而以李家在南港的勢力是否全力支持?也成為一大隱憂。蔡更坦言,從過去參選至今,這次是最艱困的一次。

擔任四屆市議員李建昌,也在該區經營很久,非常有基層實力。縱使前年選舉得票情況不佳,但因同樣系出泛藍的黃珊珊參選,已經到了巷戰的地步,呈現三強鼎立的局面,因此李可望為綠營在內湖、南港區插旗。

而前立委阿嬤許榮淑成立的人民最大黨,找來前《壹週刊》記者臧家宜參選,由於她涉嫌以出書揭露《鴻海集團在美國及大陸逃漏稅事件100萬美元》一事,向鴻海集團負責人郭台銘恐嚇取財新台幣3千200萬元。許借重她的高知名度,企圖搶中間選票。

▲台北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黃珊珊、李建昌、蔡正元。(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