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今奔喪 藍:嚴控防「奧步」

我們想讓你知道…藍隊:各單位請注意,嚴密保護扁維拉…

▲扁6日奔喪,馬吳總部執行總幹事金溥聰要求各級總部嚴控輿情 (資料照片)

記者唐詩/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將在6日前往岳母吳王霞靈前拈香,除了安全人員層層戒護外,國民黨選戰小組也在5日密商,並已指示總部及輿情小組,對於扁6日奔喪過程「務必全面掌握」,以防止綠營藉題發揮,甚至出現奧步。

除了藍營緊盯阿扁奔喪的情資與選情效應外,許榮淑領軍的「人民最大黨」也在5日召開記者會緊急聲明,聲稱接到有人要對阿扁不利的情資,要求相關單位採取措施,嚴密保護阿扁。

據指出,由於有情資顯示,在扁奔喪過程中,將有挺扁人士前往表達支持,不少南部候選人也都會在扁到時派人致意或聲援,但因扁處於戒護當中,並不會接見任何人,而被阻擋在外的挺扁者中,很可能會有假藍營地方人士之名「叫陣」者,以引發騷動,台南的藍營立委候選人已將相關情資彙報給總部。

國民黨對此情資相當重視,執行總幹事金溥聰對此親下指令,「不要對奧步掉以輕心」!同時要求全國總部及各地競選總部知會義工,若有發現不明人士假藍營之名企圖鬧場,務必立即通報競選總部處理,總部也會將相關訊息即時通報戒護單位,請戒護單位加強注意。

此外黨內選務高層也研商,請輿情小組密切注意扁家各項動作及談話,以及綠營的反應,以提防綠營藉由「國民黨不人道、不合人情世故」針對馬吳形象進行反操作,由於先前台南市才發生馬吳競選旗幟遭不明人士大規模破壞的情事,因此藍營方面對於綠營風吹草動都相當敏感。

此外,南下為吳王霞拈香的許榮淑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接獲陳水扁返鄉奔喪期間可能有不利安全的訊息,加上目前總統大選選情緊繃,各種傳言不斷,陳水扁的一舉一動可能影響選情,為避免發生子彈事件,呼籲警政等相關單位完善維安警戒措施。

許榮淑表示,,4日南下高雄與陳水扁妻子吳淑珍會面,吳淑珍遭逢喪母之痛,神情略顯憔悴,加上天氣寒冷,吳淑珍表示她冷到受不了,吳淑珍也告知她,台北監獄決定讓陳水扁奔喪一事;不過她接獲情資,有人會對阿扁不利,因此她要求在阿扁奔喪過程中,不僅恢復卸任總統維安規格,更應加強警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