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清境飲品停產 泰華資遣百名員工

我們想讓你知道…令人難過的一件事。

東森新聞記者蔡雙全/高雄報導

農曆年即將到來,高雄仁武工業區專門生產知名清境系列飲品的泰華工廠,卻在前幾天資遣上百名員工,原來工廠去年受到塑化劑波及,飲品遭到查緝下架,雖然事後極力走出陰霾,但公司虧損以及股東對市場失去信心,12月底飲料全面停產,上百名員工全數資遣,生產22年的清境飲料走入歷史。

清境系列的奶茶飲料廣告走的是可愛風,model甜美俏麗的臉龐,喝起奶茶滿足的表情,讓清境的茶飲在市場上搶佔一席之地,不止出了奶茶國度,也有出礦泉水和果汁,甚至曾經幫統一代工運動飲料。

不過,22年歷史的清境系列飲品,卻被塑化劑事件掃到,產品下架回收,再加上景氣走軟,生產成本不斷上漲,飲料市場血拼激烈,上架的通路費用高,生產清境系列飲品的泰華油脂公司不得不向現實低頭,去年11月、12月按勞基法分批資遣上百名的員工,正式關閉高雄仁武區工廠飲料生產線。

位在高雄仁武區工廠,聽不到機器運轉以及員工忙進忙出身影,明明農曆年就快到了,訂單應該是接不完,工廠裡裡外外卻是冷冷清清。附近餐飲業者指出,「整個都收掉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整個收掉了,飲料啦!都收掉了,只剩泰華油品部。」

受到去年塑化劑連累波及,生產清境飲品的廠區再也撐不下去,在去年底大幅資遣上百名員工,沒了工作,上百個家庭這個農曆年肯定不好過,附近餐飲業者說,「生意差很多,北部的司機不下來,我們就有差了。」

泰華工廠一口氣資遣上百名員工,出產的清境飲料也宣告全面停產,目前只留下沙拉油品部門,原廠區只剩個位數員工留守。

民國47年成立的泰華油脂公司生產油品起家,陸續又推出清境系列飲品,包括奶茶、果汁、運動飲料,但去年塑化劑打擊,加上不敵飲料圈競爭激烈連連虧損,飲料被迫停產,上百名員工年關前資遣失業,只能大喊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