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分娩! 大陸東航4空姐變接生婆

我們想讓你知道…女嬰出生地填...波音737?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在成都經營餐館的湖北男子吳鵬,2日上午帶著懷孕的妻子馮玉和姑媽乘坐東航MU2652航班,從成都飛向武漢,未料妻子在空中突然腹痛、羊水破了,機上4名空姐緊急「機上分娩」,不久「哇」的一聲啼哭,馮女順利產下一名女嬰,機艙瞬間響起一片掌聲。

▲大陸東航4名空姐在機上幫一名孕婦接生。(圖/取自新華網)

《武漢晚報》報導,根據相關規定,像馮玉這樣超過7個月身孕的孕婦是不能乘坐飛機的。由於她身材較小,外披厚重大衣,外貌體徵不明顯,未引起地面人員的注意,順利通過安檢。

這架波音737-800型飛機起飛15分鐘後,進入平飛階段,她漸漸感到腹脹,頻頻去上廁,上午9點半,她的腹部隱隱作疼,呼吸困難。一旁的姑媽從沒遇到這樣的情況,一時慌了神,跑到後座拍醒吳鵬,此時,馮女的羊水已經破了。

突發的情況被空姐肖琪發現狀況,立即通知乘務長(座艙長)左蕾。肖琪拿來枕頭,讓馮玉抱著。左蕾問她還能不能堅持?馮玉說,「不行了,肚子有下墜感。」左蕾立即將機艙後排的乘客往前排疏散,空出最後幾排座位搭起臨時產房。左蕾還透過機上廣播尋找職業為醫生的乘客,但飛機上的乘客中沒有人從事醫療行業。

上午10點,飛機進入湖北空域,由於遭遇亂流,飛機發生較大顛簸,馮玉感覺下身一陣涼意。4名空姐最大的28歲,都沒有生過孩子,好在大家都接受過專門的訓練。杭蕾拿出急救藥箱,其他空姐準備好毛毯、熱水和毛巾。「1、2、3,呼氣……1、2、3,吸氣……」左蕾在一旁幫助馮玉生產,另一名空姐杭蕾緊緊握住馮玉的手。10點23分,「哇」的一聲啼哭,這名女嬰在機上報到,機艙內掌聲一片。

10點29分,飛機比預計降落時間提前8分鐘安全降落,天河機場急救中心的急救車已在停機坪等候。馮玉很快被送上救護車直奔同濟醫院。院方表示孩子母女均安,吳鵬禁不住熱淚盈眶,「我給孩子取名為吳安妮,寓意天使。」他說,之前一直沒想好給孩子取什麼名,經過這麼難忘的一天,答案找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