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1選區/陳添旺PK蔡其昌 王憲堂是黑馬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8屆立委選舉將於1月14日舉行。台中市第1選區包括了大甲區、大安區、外埔區、清水區及梧棲區,3名立委參選人分別為1號國民黨籍的陳添旺,2號無黨籍的王憲堂,以及3號民進黨籍的蔡其昌。

由於2010年底的五都市長選舉,藍、綠在此選區的得票數相當接近,差距甚至不到1%;而上屆的立委選舉,雖然是由國民黨的劉銓忠勝出,但他和落選的民進黨蔡其昌差距也相當小,因此本屆立委選舉,藍綠陣營預估仍會呈現拉鋸。

蔡英文在海線擁有不錯的聲勢,蘇嘉全也在五都選舉幾乎和胡志強平分秋色,因此帶動了蔡其昌的人氣。11月底蔡的競選總部成立時,雖然沒動員,但人潮卻擠爆體育場,也因此民進黨把他列為最具勝選希望的候選人之一。

至於陳添旺,他曾擔任國大代表,目前則為台中市私立致用高中校長,當地的2萬多名校友是他的最大資源,加上其大甲競選總部成立時,國民黨內紅黑派系的人馬都出面站台,因此國民黨內部也認為陳在這次的選舉大有可為。

王憲堂曾為台聯的台中縣議員,這次則以無黨籍參選。他指出自己參選是要宣揚族群平等,並希望民眾能支持福佬民族主義,別忘本,不過一般認為他具有分食綠營票源的實力,爆發力仍然不容小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