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遷村回不去 英國鄉鎮變鬼域人間!

▲英國西南部這座幽靈村莊裡一座有700年歷史的教室。(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徜徉在英國鄉間,你會發現許多村鎮巳逐漸沒落,人口愈來愈少。當地的一些公共服務機構如郵局、或是像英國人最愛的酒吧等,都在夕陽殘照中兀自支撐著。

但在英國西南部這座鄉村裡,情況完全不一樣。它有值得自傲的鄉野間的清新空氣,有一座700年歷史的教室。甚至有一個公屋社區!唯一的問題是, 沒有人被允許住在這裡!

這座村莊位於索爾茲伯里平原(Salisbury Plain)上,它由英國防部(MOD)部擁有。改變它命運的時刻,發生在1943年12月。當時盟軍為準備諾曼第計畫,相中這裡這作為美軍的訓練基軍。於是要求所有居民撤出,並且告訴村民,六個月後會讓他們回來。

他們只有47天的時間離開自己的家園。儘管許多村民很捨不得離開,但為了對戰爭負起國民應盡的義務,他們還是配合了。戰爭結束後,這座村莊仍然被用來訓練士兵, 尤其是那些部署在北愛爾蘭的部隊。1970年代時,該地蓋了許多外型特殊的房屋,提供作訓練之用。儘管外界不斷有呼聲讓居民回去。但這一天至今仍無法實現。

如今,該地區變成個位於「震撼教育訓練區」中心的地方。英國國防部每年僅開放部分時間(包括耶誕節期那幾天)讓大眾參觀遊歷。上周六除夕夜,第10屆「和平守夜」也允許在有700年歷史的聖吉爾斯教堂內舉行。

戰爭結束了,但這裡大部份時間仍如同鬼域。  

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2081081/Site-thats-abandoned-World-War-II-gets-visitors-year.html

http://bcove.me/qy0wtho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