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政見會 蘇嘉全緊咬吳敦義籲公布財產

我們想讓你知道…選戰倒數,沒什麼好客氣的,火力全開吧!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於副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圖/翻攝自民視)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副總統電視政見會2日晚上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第一輪談話全文:今天是2012年的第二天,也是新年的期間,新年期間剛好讓我們可以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剛才我們聽到我們的吳院長把馬政府這幾年來講得非常非常的好,但是我們今天從新聞上看到,讓我們心裡非常難過的無薪假增加到109家,有1萬3千個家庭到這個過年都不知道該怎麼過,所以我們回顧過去台灣的生活,人民是越來越苦,那我們到底該怎麼辦,所以我們必須除舊,把過去不好的、表現不好的政府,我們讓它下台。我們要佈新,追求一個新的佈局、追求一個新的機會、追求一個新的期待,就是1號的蔡英文。

剛才林院長對於個人的施政有一些的批評,那麼我想林院長可能只是去一次、兩次,不太了解屏東,屏東縣在個人的治理,過去是黑道的故鄉變成黑鮪魚的故鄉、變成黑珍珠的故鄉。我想屏東的鄉親在我兩任的縣長,我是20年來第一個連任的縣長。我創造了屏東觀光的願景,我不但創造了觀光的願景,我還帶動屏東各區的發展,包括南二高也是在我手裡興建,包括我們客家的文化園區也是在我手裡來推動,所以林院長或許多幾次到屏東,就會知道屏東是對我個人非常肯定。

這幾年來我們看到台灣變成什麼樣子,我們都期待我們的政治人物是被高標準的來檢驗,我個人也覺得這是必要的,所以在上次的辯論會當有媒體來詢問,希望三個副總統候選人能夠公布除了法定的財產之外,包括成年子女的財產都一併公布。

嘉全一下子沒有任何的猶豫,我就答應,我答應公布我的財產和我太太的財產,我也答應我的子女的財產,雖然已經成年,取得他們的同意,也同意來公布,但是當天林院長跟吳院長都承諾可以接受大家的檢驗,但已經二十三天過去了,我們沒看到吳院長說要問他的小孩願不願意來公布財產,現在連一點消息都沒有,林院長也一樣,馬總統也一樣。

我們都期待台灣是一個清廉的,清廉不是用嘴巴講的,清廉是要用行動,既然社會希望我們高標準地來做、檢驗這些候選人,我們就應該坦然地來面對,願意公布我們子女的財產,讓往後的政治是用行動來證明,而不是用嘴巴講一講,喊一喊清廉,就真的好像是清廉一樣。如果大家一起公佈,我願意我個人從過去至現在,所有財產的進出,包括國內外其他地方,我們都願意接受檢驗。針對一個月67萬的保費,應該了解保險的規畫,就知道我是用最保守利用儲蓄的方式規劃。

台灣的民主不能走回頭路,過去的國民黨會作票,像花蓮事件。國民黨從過去到現在都還會賄選,包括立委、鄉鎮長、議員,有那麼多被判當選無效,都是國民黨黨籍,到現在總統選舉,都還發生好幾起,我們覺得非常遺憾。

昨天,在中和區,朱市長、馬總統竟然在造勢活動受贈,進來的群眾,都有一百元的禮券,這麼公然地賄選。我們也看到台中市大雅農會送給農民的禮品裡有大浴巾、米、薏仁粉,包括30元禮品,裡面有馬英九、吳敦義、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的文宣。這麼大喇喇公然進行疑似賄選的嫌疑,我們看到石岡區區長,還帶隊利用公帑,拿水利署的補助款出遊、看秀、吃大餐,國民黨黨工公然為馬英九、吳敦義,國民黨立委拉票。

這些狀況,好像無政府一樣,難道這個國家還要走回頭路嗎?不只如此,我們看到調查局竟然配合國安會對在野黨進行行動追蹤、情蒐,包括蔡主席拜訪了誰?這個人拿多少票?會不會移轉?會影響多大?這樣的情蒐,這樣的政府,到底把國家公器當成什麼?這樣的國不國,我想國民黨從過去到現在是沒有任何改革的決心,我們面對這樣的狀況,民主不能走回頭路。

如果民主走回頭路,未來台灣將會非常可怕。恢復到白色恐怖,每一個人都怕電話被監聽,每一個人都怕被跟蹤,每一個人聚會都怕講錯話,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後果。我們看到這一些的事件,本來司法單位應該介入調查,但是司法單位好像白海豚一樣,碰到國民黨就會轉彎,我們覺得非常遺憾。

如果我們為了台灣好,如果我們過去民主犧牲的前輩,他們的奉獻,我們不想讓他們白費,我覺得我們這一次,用我們的選票來改變這一些狀況,只有用我們的選票改變這些狀況,台灣的民主才不會走回頭路。

各位親愛的國人同胞,現在是新年期間,再一個多禮拜,將近十二天左右,我們就要改選總統。我們在這裡非常肯切地拜託大家,台灣是我們共同的台灣,我們為了追求台灣一個美好、公平正義的未來,我們應該要支持1號蔡英文,讓蔡英文能夠領導這個國家。蔡英文告訴我們,如果她當選,我們絕對會讓公務員中立、不必介入黨派之爭。我們會讓我們的公務員,有尊嚴地來行使他們的職權。

美國前總統詹森曾講過這麼一段話,他施政有三個程序:第一個程序,他是不是有尊嚴的人;第二個程序,他是不是美國人;第三個程序,他才想到他是不是民主黨黨員。

我覺得將來蔡英文也是這個樣子,我們的施政,第一、施政絕對是考慮到人的尊嚴,我們要非常有尊嚴,不管是個人還是百姓;第二、所有的施政一定要以台灣為主;第三、才是考慮到個人、黨的立場。所以國家、人民是在黨的前面,我想這麼一個信念,蔡英文,我們未來的總統,絕對可以做到這一點。我相信選擇1號的蔡英文、蘇嘉全的團隊絕對錯不了,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