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新莊線1月5日通車 免費搭乘一個月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台北市長郝龍斌2日上午連袂視察捷運新莊線通車前準備情形,視察結束後,兩市市長表示,台北大橋頭站至輔大站將於本週四(5日)下午2點正式通車,並開放民眾免費試乘1個月,而周邊新增4條公車路線,也將同步提供1個月的免費搭乘。

朱立倫表示,捷運新莊線影響三重、新莊周邊地區上百萬位市民行的便利,民意也希望儘快通車,他與郝市長堅持「品質、安全、法令程序完備」三項原則,並有「工程完工日,就是最好通車日」的共識,今日向工程單位做最後確認後,確定在本週四下午2點,新莊線從台北的大橋頭站起至輔大站等7個站正式通車,預期通車後將改善週遭地區市民交通的便利。

郝龍斌表示,今日與朱立倫共同視察新莊線站內外準備情形,在堅持「服務品質絕不打折、通車安全為最終考量與完成所有行政程序」原則下,比照過去蘆洲線的慣例,當一切工程及準備就緒就通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強調,捷運開通周邊也須有公車配套,原在新莊線沿線就有50路公車行經,為配合捷運通車,將有1路線會作調整。另外,將新增4條公車路線,主要服務丹鳳、迴龍及泰山周邊地區民眾,並配合捷運通車,同樣免費試乘1個月,希望市民能多利用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朱立倫指出,除新莊線外,新北市還有多條捷運工程正進行,如頂埔線、機場捷運線、環狀線、萬大-中和-樹林線、已核定的汐止民生線、淡水延伸線與正在交通部審查的安坑線及三鶯線,每一條都須加快相關工程及作業進度,未來大台北交通捷運路網建立後,對新北市與台北市將近700萬市民來說,將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捷運局表示,新莊捷運通車後將加速三重、新莊地區「一高、二快、三捷運」的優質聯外交通運輸網路,結合中山高、東西向快速道路,形成大台北都會新核心,並連結台北東區、新店、中永和等地區,擴大生活版圖。預計民眾搭乘捷運由輔大站至忠孝新生站僅需24分鐘,比目前通勤時間節省一半以上,未來可在頭前庄站、三重站分別與興建中的環狀線、機場捷運線交會轉乘。除交通效益外,新莊線沿線亦積極推動土地開發,未來將能帶動三重、新莊地方經濟繁榮。

另外,此次捷運站內公共藝術皆設置不同主題,如先嗇宮站的「金屬之城」、新莊站的「編織夢」與輔大站的「真善美‧聖」等,而三重站的「時代的回聲」為陶瓷馬賽克材質,該作品內容表現時代的進步與工藝技術等的快速升級和改變,將抽象的紅、黃、黑、白等四色的色調中,找到未來的象徵符號,並用龍的語彙來展現建築和戲劇,以突顯出人類在生活上的和平與秩序,並守護這古老文化大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