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蕭智謙器捐大愛 透過洛城花車遊行感動世界

▲文化大學學生蕭智謙車禍往生。(圖/取自「大愛」畫面)

東森新聞記者葉宏智、王祥齡、因宏文、彭迪/洛杉磯報導

台灣人的大愛,即將展現在全世界的眼前!美國1月2日舉行的「第一百二十三屆玫瑰花車遊行」,不僅新花車的造型搶眼,其中更有一輛充滿愛心的花車,包含了來自台灣的器官捐贈人「蕭智謙」和他的家人,要在這嶄新的一年裡,透過花車遊行來感動全世界。

造型千變萬化的花車,是聞名全球玫瑰花車大遊行的最大特色,在這歡度新年的氣氛中,其中一輛器官捐贈協會的花車,則是最能感動人心。每一年主辦單位都會安排器官捐贈人家屬或受贈人手拿著照片,感謝這些自願捐出器官的陌生人,來自台灣、因車禍只走過18年短暫生命的蕭智謙,也願意捐出自己的器官,延續超過60位民眾的生命,蕭智謙感人的故事,將代表台灣登上今年的玫瑰花車。

蕭智謙的姊姊蕭毓潔說,「捐贈了這麼多器官、大體給需要的人,很多家庭也受惠,所以就真的很替他感到驕傲,做了那麼偉大的事情。」花車上面貼滿器官捐贈人的照片,蕭智謙的媽媽和姊姊也特地從台灣飛到洛杉磯擔任義工,親手用花瓣細心的黏出蕭智謙害羞的笑容,對蕭媽媽許慎慧來說,把蕭智謙的愛心散播出去,寶貝兒子好像一直都在身邊。

許慎慧說,「是有一種母子連心,然後又回到那個……我就覺得說,我碰到她的肚子(受贈人)的時候,我就會感覺到說,其實他有在叫我,『媽媽我在這裡,我很好,妳要放心。』」

透過美國1月2日玫瑰花車的現場轉播,主題為「多活一天」的器官捐贈花車,也將再度感動人心,而蕭智謙成為第一次登上花車的國際器官捐贈者,也讓台灣之子的大愛故事傳遍全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