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砒霜」 明志科大講師丁金超喪命

▲吃下砒霜喪命的丁金超。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明志科技大學化工系講師丁金超,日前因吃下砒霜被同事發現倒臥在學校走廊上,緊急送林口長庚醫院急救,但不幸於上月31日不治。由於家屬與同事對於他為何會吃砒霜都感到不解,究竟是誤食還是自殺仍待進一步釐清。

丁金超(57歲)是台大化工系學士、碩士,材料研究博士班肄業,曾任明志技術學院化工系系主任。該系陳姓助理教授向警方表示,上月30日下午3點,他在學校化工館二樓走廊發現丁在嘔吐,他拿垃圾桶、衛生紙給丁,丁告訴他和系主任說吃了砒霜。

陳姓助理教授問他為什麼吃砒霜、吃了多少?但當時丁說話聲音已經不清楚,不知道他是說吃了「3、4公克」還是「30公克」。陳和同事緊急開車載丁到林口長庚醫院,醫師為他灌入生理食鹽水,並從鼻孔抽取有毒物質,原本情況趨於穩定,未料當日深夜病情惡化,31日凌晨1時許宣告不治。

根據醫院診斷,丁的體內有砒霜成分,並有砒霜中毒現象,研判為服毒自殺,但因沒有遺書,確實自殺原因不明。不過,丁的女兒表示,父親沒有債務糾紛,也沒聽說與人結怨,最近因重感冒吃不下飯,但沒聽過父親有輕生念頭。

丁的同事告訴警方,砒霜屬於管制毒物,化工系老師使用需經過申請,但警方在實驗室沒有找到砒霜,同事也不清楚他從何取得。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