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現禽流感死亡案例 患者死前接觸過百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近期到香港旅遊者小心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深圳市寶安區出現禽流感死亡案例,香港進入警戒!大陸廣東省深圳市一位39歲男性,31日下午因罹患禽流感死亡,由於患者死前曾接觸過上百人,加上職業是司機,來往接觸頻繁,極有可能傳到香港,引起衛生單位高度警覺。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今年患者性陳,今年39歲,在21日發病,剛開始自己服用藥物,並到普通門診看病,但病情始終沒轉好,25日住院治療,26日被診斷為嚴重肺炎。30日下午,陳男的檢體被廣東省疾病控制中心實驗室證明,對H5N1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陳男在31日下午1點33分因多重器官衰竭,被沙井人民醫院宣告死亡。

由於陳男是深圳地區的公車司機,每天載客成千上百人,讓衛生單位大為緊張,據估計他發病前曾接觸過上百人,目前都已密切追蹤當中。廣東政府已通知港方這起病例。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今天下午表示,已與深圳做密切聯繫和溝通,並要求本地衛生單位注意,留意就醫中發燒和禽流感症狀的患者。

早在21日時,香港活家禽批發市場就發現雞隻感染禽流感病毒,隨即進行銷毀,撲殺市場內超過1萬7千隻活雞,並暫停入口和售賣活雞3星期,提高禽流感應變級別,在深圳的死亡案例,更增香港民眾對禽流感的恐慌。

1997年香港首先爆發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共有6人死亡,由於致死率高,H5N1病毒引起全球高度關注。禽流感全名為「鳥禽類流行性感冒」,H5N1全名則是「A型流感病毒H5N1亞型」,這類病毒引起的動物傳染病,最初只感染鳥禽類,可能經接觸後開始感染人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