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選舉大放有薪假 2011立院代表字「恥」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也來想一下,自己心中的立院年度代表字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1年進入尾聲,不少團體都舉辦年度代表字選拔,就連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也不例外。公督盟30日公布立法院今年的漢票選結果為「恥」字,認為立委為了拚選舉提前休會,讓自己放有薪假,卻沒有推動看到具體良好的法案。

公督盟於2008年選出的立法院年度代表字為「黑」,象徵人民面對的仍是一個看不見的黑暗國會;2009年「私」字脫穎而出,代表立法院結黨營私、私相授受; 2010年則為「唬」,意味立院唬弄人民、唬弄法律案,忘記人民的幸福。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指出,今年經公督盟會員團體、園遊會及網路票選,選出「恥」字。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秘書長高茹萍認為,本屆立委在沒有推動對公共利益良好的法案,就停會拚選舉,實在「無恥到極點」,因此非常適合用這個字為代表字。

另外,公督盟也透過網友票選出立法院10大新聞,第1名為「前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無罪定讞,網友大罵司法已死」,第2名為「土徵強過關,農陣公布立委不推薦名單」,第3名則為「法官法三讀,恐龍法官最重可免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