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5人中就有1名老人 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

我們想讓你知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齡化社會已經是國人耳熟能詳的名詞,但台灣將面對的不只是高齡化,而是超高齡社會。衛生署29日在行政院會報告指出,台灣老年人口比率推估114年將超過20%,達到「超高齡社會」,每5人中就有1名老人。

衛生署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指出,截至今年10月,台灣65歲以上人口已占總人口10.8%,超過251萬人,民國106年將超過14%,成為「高齡化社會」,推估未來短短14年內,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將以「三級跳」的方式快速提升,成為「超高齡社會」。

報告表示,台灣已有3個縣市達「高齡」社區水準,包括嘉義縣、雲林縣、澎湖縣。報告說,衛生署結合內政部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推動老人健康促進服務,醫療院所結合比率由99年26%大幅成長至100年的72.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