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街貓趣聞/貓咪代客顧車 時薪三個罐頭!

記者林育綾/報導

新北市著名的觀光景點淡水小鎮,因為有街貓而增添了許多色彩!貓咪攝影愛好者陳寬華不久前在「淡水有貓粉絲團」分享了一張可愛的街貓照片,他打趣說這隻小貓正在「代客顧車」,打賞是一小時有三個罐頭。

陳寬華喜歡記錄住家周圍的街貓,曾經出版過《貓咪出來玩》、《黑白雙雄》等街頭貓咪寫真書,現已絕版。《貓咪出來玩》就是當時他住家外頭的遮陽浪板上,常有一群街貓聚集所發生的故事,還曾獲日本出版商相中發行。

▼小花貓代客顧車,一小時三個罐罐~(圖/NEKO Chen 陳寬華攝影)


這次會在淡水拍到這張街貓「代客顧車」的照片,一切都是巧合與機緣。陳寬華當天跟著貓咪攝影達人小賢和幾個貓友到淡水晃晃,不慎在一家餐廳前摔壞了鏡頭;正當他蹲下來處理碎片的那一刻,發現眼前一隻小花貓也蹲在一台重機旁,因為有人放飼料在地上。那時候陳寬華立刻拿起小相機拍下這幕可愛的畫面,再加上可愛的註解。

有別於一般人認為「好相機才能拍到好照片」的印象,陳寬華常常選擇用普通的數位相機、甚至手機來拍照,身邊的單眼只有一台。很多人稱讚他拍得好;而他表示想拍好街貓沒有特別的撇步,就是親自去留意、親自去拍,想拍就能拍到。他也為貓咪的行蹤保持低調,不會刻意去洩漏拍照的詳細地點,「除非是確定喜歡貓、不會傷害牠們的人詢問,我會很樂意分享。」

目前住在台北市大安區的他,非常熟悉自家附近街貓們出沒的時間、地點,喜歡一邊散步,一邊用簡單的相機捕捉遇見牠們的身影,並分享到自己的粉絲團,目的是傳達人與貓可以和諧共存的美好。他說「即使不喜歡牠,也不必去傷害牠。」

※ 陳寬華的「貓咪出來玩」粉絲團

哪裡看新奇感動的寵物新聞?當然是「ETtoday寵物雲」粉絲團 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街貓淡水貓淡水有貓代客顧車陳寬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