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坪土地開價上億、一地兩價 五分埔土地問題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上億元的話,還會選擇住五分埔嗎?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29日在五分埔有一群當地居民發動陳情抗議,原來是他們想要跟政府買回目前承租的住家土地,沒想到竟有一戶不到20坪、屬國有的土地,總價竟高達上億元,算起來每坪比台北市地王-新光摩天大樓還要貴;還有其他房子,同個屋簷下卻出現「一地兩價」的情形,分別要價每坪72萬和630萬,相差近10倍,究竟這是怎麼一回事?

拿起水球往上面寫了個「恥」字的看板用力砸,五分埔居民要馬英九總統捍衛他們住的權益,這麼氣憤就因為明明同一個屋簷卻出現兩種地價。以許先生為例,他想買下承租的住家,卻發現同個鐵門內地價大不同,一邊7坪大的是教育部所有地,依據公告現値每坪只要72萬,但旁邊8坪大的國有地卻得要用市價計算,每坪630萬。

一名陳姓住戶也說,自己在松山路住了將近40年,最近想用退休金將承租多年的住處買下來,沒想到國有財產局跟他說要以市價每坪600多萬購買,算起來他17坪多的房子要價1億1百多萬,根本是天文數字;另外,更有一片130坪的土地更要價8億元,換算下來比新光摩天大樓還要貴。

對此現象,國有財產局主任秘書陳秀琴表示,國有財產的計價方式,按規定一律是以市價來查估,並沒有例外,但如果申購人對於價格有爭議的話,可以提出具體市場交易案例來提出異議;雖然國產局強調過程完全依法處理,但仍會對於居民的意見再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