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象限儀座流星雨劃過天際 最佳觀賞時間凌晨3時

我們想讓你知道…外太空的新年祝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文迷注意!明年1月4日上午7時20分,預估象限儀座流星雨將劃過天際,台灣地區的最佳觀賞時段為當天凌晨3時至天亮之前。

天文館指出,象限儀座(Quandrans Muralis)位在武仙座、牧夫座和天龍座之間。在1795年,前蘇聯的La Lande和他姪子Michel Le Francais使用「象限儀」這種儀器進行一系列恆星位置觀測時,自創了這個星座名詞,不過後來並不被現代天文學承認,故不在正式的88星座之列。

而在1月4日上午7時20分,每小時的流星數量達60至200顆,平均為120顆,這群流星雨速度中等(每秒41公里),數量非常集中,台灣地區的最佳觀賞時間是在1月4日凌晨3時過後直到天亮之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