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鬼城」離奇廢棄 徒留陰森監獄及死刑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定是地太大才會這樣,分一點給台灣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生育率持續下降,再加上農村人口往都市移動,許多村鎮變成空無一人的「鬼城」。在莫斯科近郊「澤列諾格拉德」(Zelenograd)的一處小鎮,雖然建築物還保存完好,可村民卻離奇地遺棄這裡,唯一留住「生氣」的,似乎只剩鎮中央的陰森死刑台。

▼「俄羅斯鬼城」的死刑台、教堂。(圖/取自YouTube)

透過攝影鏡頭捕捉,這座「鬼城」呈現出一股冰冷的氣息,彷彿村民遭臨急難後被迫遷離這裡,但至今仍無人知曉小鎮為何被遺棄。它現在依然以古老的建築物,還有透出詭譎氛圍的監獄、教堂,吸引著各地遊客,並成為著名的旅遊景點。

相較於「鬼城」的完全荒廢,鄰近的大城澤列諾格拉德卻是異常繁榮。澤列諾格拉德於1958年建立,原為蘇聯政府的保密行政區,直到1991年後化為莫斯科市管轄,成為俄羅斯最重要的電子工業重鎮之一,目前則為「綠城特別行政區」。

▼「俄羅斯鬼城」在冷色調攝影下,更添詭異的氣息。(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