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話題燒 經建會公僕「反應兩極化」

我們想讓你知道…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宇昌案話題持續延燒,除了藍綠每日隔空交火,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徐佳青26日透露,不少經建會公務員私下抱怨,這陣子在外面,只要被人知道自己的身份,不管是藍的或綠的都會調侃他們,所以宇昌案中,就屬經建會官員最無辜。但是經建會副主委胡仲英,上午在記者會則代表經建會同仁力挺劉憶如,到底誰說的才算數?

徐佳青說,曾有經建會的基層公務員跟她說,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身兼國發基金召集人,所以提供國民黨相關資料,結果因為搞錯日期又拒絕道歉,這陣子在外面,如果民眾知道是在經建會任職,立場偏藍的就會抱怨,怎麼日期也能搞烏龍,立場偏綠的也會加以調侃,讓他們「心裡很難受」;感覺長期以來所建立的公信力或專業能力,全被抹煞。

不過對於徐佳青的說法,或許要帶點保留,因為在上午國發基金的記者會中,經建會副主委胡仲英,特地現身並代表經建會同仁力挺劉憶如。胡仲英表示,「經建會同仁力挺劉主委,劉主委為經建會和國發基金盡心盡力,大家都看在眼裡;劉主委也受到全體同仁愛戴」。

胡仲英指出,最近發生的宇昌生技案,「劉主委頗受委屈」,全體同仁也感到心痛和遺憾,希望司法和社會大眾還給劉憶如一個公道;他還說,宇昌案法律問題因為已進入司法程序,他不再評論,但宇昌案內容複雜,資料就有兩大箱,劉憶如和相關同仁看得非常仔細,過程中也有一些疑點。

公務員在每次選戰過程中,要算是最難為的一群,即使有不同的政治立場,也是不能隨便表態,而這次宇昌案,誰是誰非,選民看得霧煞煞,身在其中的公務員,就算看得透徹,該不該說、能不能講,恐怕也是天人交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