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日天氣比較糟?人類釋放「氣溶膠」使雲團變質

我們想讓你知道…負面能量,釋放放放放放放放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常覺得禮拜一天氣差到不行?別以為是受到上班日的壞心情影響,有科學家指出,人類週間活動會釋放出一種名為「氣溶膠」(aerosols)的化學物質,它確實會使雲層變質,導致暴風雨來臨,甚至產生冰雹、龍捲風。

▼隨著週一到來,不只心裡颳起一陣淒慘冷風,外頭也跟著出現龍捲風。(圖/取自網路)

一般人認為,當週末即將到來時心情會變好,這時看天氣似乎也跟著放晴;但美國航太總署(NASA)科學家長期觀察美東的夏季氣候發現,雷雨、冰雹、龍捲風等惡劣天氣,的確多發生在週一至週五,頻率比在週末時高出20%。

科學家表示,這與人類活動所排放的廢氣中,含有「氣溶膠」有關;「氣溶膠」是指懸浮在空氣介質中的固體和液體微粒,它們會增加空氣的濕度。「氣溶膠」的排放在週三到達高峰,因此天氣會最差,接下來隨著休假日逼近而降低。

不過這項研究在美西卻無法得到證實,科學家推斷,「氣溶膠」可能只有在氣候十分潮溼的地區,才能發揮出影響力。這份研究將刊登在最新一期《地球物理研究》(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期刊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