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落成 星雲大師公開挺馬

我們想讓你知道…連宗教都染上政治味了...


▲星雲大師公開挺馬。(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洪寶清/高雄報導

經過8年興建,佛光山佛陀紀念館25日上午舉行落成典禮,除了邀請馬總統剪綵,兩岸佛教界重要級人士也應邀出席,堪稱國內佛教界盛事。只不過台上排排座的名單,幾乎都沒有綠營政治人物出席,加上星雲法師在典禮上的致詞,等於在數萬信眾前公開挺馬。

星雲法師在致詞時表示,「我們希望把這個佛陀紀念館,今天落成以後,當馬英九先生再任總統的時候,就作他的幸運日。」此話一出,馬總統的表情有些尷尬,但還是勉強擠出笑容(如下圖,翻攝自東森新聞),星雲法師此舉等於在數萬信眾前公開挺馬,雖然不令人意外,卻讓單純的宗教活動蒙上些許政治味。

撇開政治議題,佔地100多公頃的佛陀紀念館在亞洲宗教界佔有一席之地,除了有堪稱世界最高108公尺的坐佛,館內還有斥資千萬元的4D動畫、會說話的彌勒佛,讓人為之驚豔;而最受外界關注的,就是全世界僅存3顆的佛牙舍利,其中1顆就在這裡,未來將吸引更多宗教觀光人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