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佛陀館底下暗藏48地宮 百年開1座宛如「時空膠囊」

我們想讓你知道…佛陀館好新潮,地底竟然暗藏超大型時空膠囊!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即將於25日落成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除了有世界最高坐佛像,以及世界僅存的三顆佛牙舍利之一,不說不知道,隱藏在紀念館之下竟暗藏48座「地宮」,裡面收藏了不同時代的文物。據佛光山表示,每100年才會打開1座地宮,全部開完需要4800年,巧思宛如時空膠囊,消息一出,讓外界非常好奇!

▲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選在耶誕節開幕。(記者吳光中/攝)

佛光山表示,這48座用來收藏各種佛教文物的地宮,未來預計每百年開啟一座,同時收入新的文物,讓人類的文化得以綿延不絕。尤其希望能把佛陀在印度走過的足跡、所撫觸過的紀念品,都集中到佛陀紀念館,以供大眾瞻仰、禮拜。

佛陀紀念館於自民國92年動工至今,一共耗時9年,是一處匯集千家寺院、百萬人傾力而成的宗教勝地,占地4000多坪,地下1層、地上5層,有8座寶塔、地宮48間,還有1尊全世界最高108公尺的銅製大佛。

其中最讓外界好奇的48間地宮,佛光緣美術館總館長如常法師並未透露真實地點,她僅低調表示,「未來將每100年開啟1座,讓後代能了解現代人的生活」,奇特的文物保存手法,被人形容為「時空膠囊」,裡面有智慧型手機等代表現代的產品。

地宮全貌民眾雖無緣看見,但民眾可以參觀的是「地宮還原」常設展,這是震旦集團董事長陳永泰捐贈給佛陀紀念館的「寶物」,其中包括經相關單位同意到西安法門寺複製 20件極具代表的地宮文物,包括捧真身菩薩像、八重寶函、迎真身銀金花十二環錫杖等。陳永泰說,十分感謝佛光山讓集團有機會為弘揚佛法,做一點點事情。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說,希望能以虔誠恭敬心 ,光大佛教、光大佛館、光大台灣,讓全世界的人因佛 館而看到台灣,「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不是口號,確實有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