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暴走法官柯盛益 問案當庭辱罵判休職1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只有恐龍法官,原來還有暴走法官,嘖嘖!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地方法院法官柯盛益,自民國91年任職至今,遭人投訴開庭時多次問案態度不佳,甚至口出惡言、當庭辱罵當事人,經監察院調查屬實,柯盛益本人亦坦承確有其事,上月遭彈劾,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23日決議懲戒,給予休職1年處分。

公懲會指出,柯盛益擔任高雄地方法院法官這9年的任職期間,多次遭民眾投訴,問案態度不佳,有損司法信譽,且柯盛益遭監察院調查時,坦承確實問案態度不良,因此監察院給予彈劾並移送公懲會。

公懲會認為,法官代表國家行使審判職權,言行應受人民尊敬與信賴,人民才能信服法官的裁判,而柯盛益問案態度不佳,嚴重戕害司法信譽,侵犯當事人人權,因此決議懲戒處分,給予休職1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