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少婦產雙頭男嬰 共用同軀幹心臟難分割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憐的小孩,苦難才剛開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雙頭蛇很罕見,現在出現更罕見的「雙頭男嬰 」!巴西一位25歲年輕孕婦,18日晚間因腹痛不止,在家人陪同下前往當地醫院就診。由於女子家中貧窮,從懷孕開始就沒做過任何產前檢查,醫師得知情況後立刻安排照超音波,發現少婦肚子中的胎兒竟有兩個頭。

▼巴西少婦產下罕見雙頭男嬰。(圖/翻攝自網路)

由於少婦胎位不正,且快到臨盆時間,情況危急下,醫師否定自然生產的選項,決定用剖腹方式幫助小孩出世,隨即安排手術房,就在19日凌晨約1點多,順利產下雙頭男嬰。在仔細檢查後,醫師宣布男嬰健康暫時無虞,但只有一個心臟,一個軀幹,也就是未來將無法進行分割手術。

這罕見的雙頭男嬰,經過醫師努力後順利存活,少婦在式著為母乳時更發現,男嬰的兩個頭會同時吸允她兩邊胸部。目前男嬰與母親都被送往大型醫院安置,預計最快下周將可望出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