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萬小豬回到家 小額捐款將破台灣歷史紀錄

本報訊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0日出席新竹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談到「三隻小豬」運動,她說,目前回到家的小豬有十二萬隻,有些還在回家路上,十二萬隻小豬代表有十二萬人捐款給單一候選人。這次選舉將破台灣有史以來的紀錄,因為這次是最多人將小額捐款給單一候選人。另外,她也說,未來要將新竹市科學園區延伸到桃園的南部、苗栗北部,打造未來亞洲最大的科技聚落,讓新竹變成台灣最重要的科技發展的重心。

蔡英文下午行程滿檔,分別出席寶山鄉、新豐鄉後援會成立大會,接著至福昌宮及廣福宮參拜,晚間則是出席了湖口競選總部成立暨小英之友會及新竹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為立委候選人彭紹瑾和張學舜站台。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這一場選戰之所以重要,是因為第一,我們的社會很理性、民主,所以要參與選舉,參與討論;第二,2012年大選決定台灣的將來,決定台灣人要過什麼生活、走什麼路、追求什麼價值,因此這次選舉很多人走出來,表達自己的想法、聽候選人的想法。

蔡英文說,我們真的在一起寫歷史,而在翻轉台灣歷史的就是三隻小豬。她也說,目前回到家的小豬有十二萬隻,有些還在回家路上,十二萬隻小豬代表有十二萬人捐款給單一候選人。之前,也有很多人用小額捐款給蔡英文,這次選舉將破台灣有史以來的紀錄,因為這次是最多人將小額捐款給單一候選人,他們要透過小額捐款來改寫台灣的選舉歷史。

她表示,選民很慷慨從自己的口袋裡把錢放在小豬撲滿,代表的是選民的期待,他們期待政治人物以大眾的捐款做為競選經費,也希望因為我們必須要跟我們的人民做小額募款,所以我們要傾聽人民,要跟人民在一起。現在的政黨不能夠脫離人民,脫離人民,這個政黨沒有選票,沒有募款來源,沒辦法生存,現在的政黨一定是人民的政黨。

蔡英文也提到在上星期的辯論會,她告訴馬總統站在她後面的是台灣人民。她說,站在我前頭、背後、身旁的都是台灣人民,我們的總統看不見,他看不見我身旁站的是台灣人民,因為他看不見台灣人民。馬總統旁邊站的是有錢人,所以2012年總統大選,大家的選擇應該很清楚,要選擇一個跟人民站在一起的政黨和候選人,還是選擇跟少數人站在一起的總統,這是一個民主國家再清楚不過的選擇,人民的選擇當然是跟人民在一起的總統候選人。

她表示,總統就是看不到人民,所以他無法體會人民的感受,上週的辯論,總統說數字不是冷冰冰,是熱呼呼,總統給我們好多數字包括他給了多少社會福利和津貼,但人民不是只拿津貼,人民要的是一份工作。一份工作,代表一個人的尊嚴,代表一個人自我價值的肯定,所以沒有工作的人對自己沒有信心,也不知道自己的未來何處何從,工作代表的是一個人尊嚴、自我期許和自我評價。

蔡英文說,我們的社會絕對不是失業率跟那幾個數字就可以感受得到,也不是總統講的貧富差距那幾個數字感受得到,我們的社會現在面臨的集體問題是貧窮化,是集體社會的一種貧窮感。人民覺得薪水與生活的支出不符比例,薪水還倒退到十三年前的水準,但物價再增加,所以貧窮感是發津貼無法改變,再好聽的話也無法改變,台灣需要的是新產業、新的工作機會。所以,下任總統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幫大家找工作,在每個地方都要利用每個地方的特色來發展在地經濟,讓每個地方都有創業和就業的機會。

她指出,新竹市已經是台灣最好的科技的所在,也是科技的首都,但新竹市本身公共的建設無法發揮它科技的需求,所以新竹市必須要擴大公共建設。她的計畫是將新竹市的科學園區向北延伸,到桃園的南部,向南延伸直到苗栗的北部,這整個區域將會是未來亞洲最大的科技聚落所在。同時也要強化這區域的大學和研究機構,希望包括交通大學、清華大學等教育研究機構都能強化研發能量,擔起一個知識份子和一個科技人應有的責任,讓下一個世代的產業,下一個世代所需要的科技能夠源源不絕的出現。讓下一個世代的產業能夠一代接一代下去,在這一波的產業發展到極致之後,不必擔心下一代產業在哪裡。我們要有一代接一代的產業,一代接一代的創新,讓新竹變成台灣最重要的科技發展的重心。

為了促進此區域的發展,她也說,要改善此地的生活環境,讓研發的人才,高級的科技、經理人才願意到此居住,成為最大的研發聚落和科技聚落,因此政府必須要將此科技聚落做好公共設施、做好投資、做好教育,更要改善醫療條件,將設立國家級的醫院,照顧大家的健康。

蔡英文說,希望在此能夠是一個台灣高科技人才匯集的地方,也希望因為高科技人才的投入,可以帶動台灣新的生活圈且是高質的生活圈,新竹、苗栗有很多傳統文化,尤其是客家文化的精華所在。如果科技和文化、人文可以相結合,這裡不但是一個工業發展的科技所在,更是下一個世代新型創新科技的所在,所以將要投資此地的文化產業、投資客家產業,讓這裡的文化、客家、歷史傳承可以和科技發展配合,有人文有科技,代表的就是產業、就是工作機會,將會創造出台灣下一個世代最多就業人口的地方。

她表示,一個國家的政府對於每一個地方的發展都要有規劃和願景,且要按部就班實施和實現,一個國家的政府如果沒有準備好,一定沒有施政主軸、政策一定反覆,一定是一個沒有效率的政府,現在的馬政府就是這樣的政府。2008年馬英九政府說他們準備好了,這四年來已經證明了一件事情就是2008年馬英九政府沒有準備好。

蔡英文說,這四年來看到很多政府政策的反覆,因為沒有中心思想,政府還有很多政策其實是跟進民進黨的政策,因為民進黨從2008年以後開始了十年政綱,也將台灣未來所面臨的問題總檢查了一遍,也修正了以前的政策,讓政策可以與時俱進,所以過去的這段時間,可以看到領導議題的是民進黨,跟進的反而是執政的國民黨。她向民眾呼籲,就讓民進黨來領導國家,來建設台灣,讓民進黨跟台灣人民一起打下一個世代的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