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多益志工行列 華夏技院蕭群益二度得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公佈《2011年ETS多益獎學金(臺灣)計畫》得獎名單,並於寒舍艾美酒店舉行頒獎典禮暨「世界咖啡館論壇:青年社會公益行動(Youth Social Responsibility)」,典禮由ETS全球部副執行長暨營運總監David L. Hunt及ETS臺灣區代表忠欣公司董事長邵作俊共同主持;論壇則由ETS臺灣區代表王星威主持。

與會嘉賓包括行政院青輔會主委李允傑、臺灣公益運動先驅也是現任環境與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柴松林先生、擔任獎學金評審工作的第三部門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江明修先生等。會中頒發高中、高職、一般大學校院、技職大學校院及研究所等5個類別共50名獲獎同學每人美金1000元獎學金及得獎證書,今年還有一位蕭群益同學因連續兩年得獎,為此ETS特別增設了一名特別獎,共51名學生獲獎。

李允傑表示,「青輔會自2005年起推動青年國際志工服務已邁入第七個年頭,總計捲動621隊7247人次投入國際志工,未來除將繼續支持臺灣青年積極參與人道援助、農業發展、資訊及衛生教育等國際志工服務,也將號召百萬青年、百萬志工支持2017年世大運,作為世大運志工服務的強力後盾。另青輔會也對ETS連續兩年在臺灣捐助多益獎學金,鼓勵並表揚青年學子積極參與國際志工活動表示感謝,今日在現場看到眾多得獎的青年志工們分享他們的公益事蹟,有的足跡更遍及世界各大洲的各個角落,著實令人感動。未來青輔會也樂於與更多鼓勵青年從事公益活動的機構合作,共同營造臺灣為國際志工社會的典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S全球部副執行長暨營運總監David L. Hunt表示,「多益獎學金設立目的是希望同學們不只是英語能力好,而且運用英語能力從事全球關懷的行動。此次多益獎學金也延續去年做法,提供百分之二十的清寒學生名額,鼓勵來自弱勢家庭的同學,我要特別向他們致敬,因為他們能在艱困的環境中行善更是難能可貴;我更要向兩度得獎的蕭群益同學致敬。很高興能與臺灣的第三部門基金會、青輔會合作,共同提倡此一高尚的青年教育主張。」

邵作俊指出,「感謝ETS提供的獎學金,也感謝第三部門教育基金會的評審老師,要從450位優秀的申請者中決定最後的51位得獎者,是相當艱鉅的任務,真是辛苦評審老師了。我們也製作了《2011年多益獎學金得獎者專輯》,記錄了51位同學在世界各地熱血從事公益的嘉言善行,希望能讓更多同學見賢思齊,營造為臺灣更美好的志工社會。」

蕭群益同學協助川震重建,遠赴寮國擔任國際志工

柴松林指出,「2011年是充滿天災人禍的一年。從年初的日本海嘯、核電複合災難,崛起北非、中東的茉莉花革命、紐約的佔領華爾街運動等等,證明了現有政府與企業部門無法勝任層出不窮的全球議題,第三部門的非營利、非政府組織扮演關鍵的彌補角色,與第一部門、第二部門攜手合作成為未來最重要的社會機制,而青年志工們正是第三部門的生力軍,提供縮短貧富差距、撫平災難傷痛的重要功能。這次申請多益獎學金的所有450位同學各個都是學業優異、英語流利,且有著強大的國際志工行動力,是國家第三部門最優秀的人才資本。」他引用本屆獎學金得主文藻外語學院的黃柏淳的嘉言:「志工活動力是臺灣立足世界舞臺的軟實力」,建議政府應即早加強培育國民的志工能力,並健全第三部門的孕育環境。

江明修說,「今年適逢辛亥百年,國父孫中山先生所主張的天下為公、博愛理想,都是志工精神的表現。多益獎學金在去年啟動後,第一屆得獎者感人事蹟經媒體披露後,確實感人至深;第二屆申請同學自年初以來也不斷地投入各種志工活動,愈來愈多『青年孫中山們』已形成臺灣的新生代志工社群,都具有民胞物與的志工精神,也有國際溝通須具備的英語能力,不論在臺灣或遠赴他國都能在各領域中實踐利他主義的精神。」他很認同高職組得獎同學蔡侑璇主張,志工要生活化,將公益融入日常作息中,與他去年強調的隨時隨地做志工的主張不謀而合。

連續兩年獲獎的蕭群益同學,目前就讀華夏技術學院,2008年參加四川大地震後的災民重建家園工作,他說,「能夠給予是一件很幸運的事。」2011年初,蕭群益用著去年獲得的多益獎學金,遠赴寮國擔任國際志工,鋪水泥地板、修牆壁,協助完成當地的圖書館,還教當地人英文,這些經歷讓他慶幸著自己生活在過度幸福的臺灣,也時時反省自己要不斷地回饋,蕭群益相信,「只要多走一哩路、多花一點心、世界必定更美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