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鋒面及時雨 明春供水「審慎樂觀」

▲翡翠水庫。(圖/取自翡翠水庫管理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16日表示,11月以來鋒面降雨,為全台各水庫帶來可觀水量進帳,展望明春各標的供水趨向「審慎樂觀」,各地區明年3月底前民生及工業等標的供水無虞,農業用水部分應該可以順利供灌。

水利署表示,由於今年下半年(豐水期)颱風較往年少,各地區降雨均未如預期,自6月迄今中、南部水庫集水區降雨未達歷年平均值8成,但最近一個多月雨量增加,11月份有2波鋒面降雨,為全台各水庫帶來將近4億噸的水量進帳。目前北部各主要水庫均達接近滿庫狀態,中、南部除明德水庫及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略低外,其餘水庫蓄水率多達9成以上。

水利署指出,依目前水情推估,各地區明年3月底前民生及工業等標的供水無虞,農業用水部分也可順利供灌,但農業總用水量大(約佔總用水量71%),為降低氣候變遷可能引發之旱害,仍請各農田水利會加強節水因應。

水利署表示,目前已進入枯水期,該署將持續注意各地水情變化,適時召開會議研商並採取滾動式檢討水源調配因應措施,以穩定各地區供水,並請大眾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以因應氣候異常乾旱時可能造成的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