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迅速過關 《時周》:何大一護航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發基金投資宇昌案,連日來成為藍綠攻防焦點,根據《時報周刊》報導,宇昌董事、愛滋病雞尾酒療法的發明人何大一當初何在評估國發基金投資案時,明明是同一種藥品,卻擋下高育仁的「南華案」,讓宇昌案迅速過關。

▲宇昌案連日來成為焦點。

周刊指出,何大一在評估國發基金投資案時,雖然南華與宇昌想開發同一種藥,但他不看好高育仁主導的南華公司,導致國發基金審查拖延1年半,讓該案胎死腹中;宇昌生技則在何的加持下,跳過國發基金的審查程序,短短2個月過關。(更多內幕請點這裡)

報導說,2005年6月經濟部與研發TNX-355的Tanox董事長唐南珊接觸,爭取在台灣設廠,2006年5月16日,包括前立委高育仁等出資成立南華生技,並向國發基金申請投資。8月14日開發基金前往Tanox位於聖地牙哥的工廠與休士頓的總部查訪,委員之一的何大一從美國直接前往取得簡報。

鑒於有利益衝突的問題,當時唐南珊曾表示希望何大一能迴避,但開發基金相當堅持,認為何是這方面的權威;由於何對未來市場規模與潛力持保留意見,讓此案審查程序被拖延,至07年3月被告知申請案遭駁回。

同年3月21日,經建會主委何美玥上簽的宇昌生技案公文,何大一不但代表台灣與Genentech公司談判,對於TNT-355的態度卻出現大轉變,甚至面對苛刻的要求也未據理力爭。

報導表示,何大一毫不避諱地成為宇昌董事,持有1千萬技術股,每個月還領取顧問費,可說是宇昌最大獲利者,但他在談判過程雖代表台灣,但卻同意許多對方苛刻的條件,其角色令人好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