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出公司&人名 三分鐘看懂「落落長」的宇昌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牽涉層面廣大的宇昌案,民眾可說是有如霧裡看花,越看越花。究竟傑生、宇昌、台懋等公司之間各有甚麼關係?蔡英文、翁啟惠、何美玥、何大一跟陳良博又扮演著甚麼角色呢?其實只要記住兩點,就能輕易釐清宇昌案的錯綜關係:

第一、無論是「宇昌生技」、「台懋生技」或者是「台懋科技創投」等公司,它們的英文名稱都叫做「TaiMed」,而「TaiMed」這個英文名稱,最早是出現在何美玥第二次專簽的文件中,簽字的正就是蔡英文本人。

第二、蔡英文、翁啟惠、何大一與陳良博等人就是最初評估設立TaiMed的團隊,往後無論公司的中文名稱怎樣更改,該團隊仍始終位居其中的核心地位,包括「宇昌生技」、「台懋科技創投」都能看到到同一批人馬的身影。

不過雖然目前只要記住這兩點,就能了解宇昌案的複雜關係,但若依照藍綠兩黨大打口水戰的進度來看,往後宇昌案只會越來越複雜,到時民眾若想看懂此案,20點重點提示可能都不夠,到時恐怕要出個「宇昌小百科」,才能讓人釐清來龍去脈。

▼台懋生技、宇昌生技關係圖。(資料來源:經建會,製表/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