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湖人賠了夫人又折兵 交易只是一場空  

點評:做夢也沒想到...

記者蔡晴景/綜合報導

洛杉磯湖人糗大了。封館解除後,紫金大軍打算透過交易大肆招兵買馬,結果15日NBA的兩則大新聞,讓「湖人的野望」瞬間成了一場空。

「蜂王」保羅(Chris Paul)最後還是去了洛杉磯,不過是加入快艇。魔術宣佈不會將「魔獸」霍華德交易出去。看到這兩則新聞,一定有許多紫金迷臉都綠了,半個月來湖人多次在交易市場大動作殺進殺出,結果什麼也沒得到,最後竟是以「一場遊戲一場夢」收場。湖人總經理庫波查克(Mitch Kupchak)曾在第一次嘗試三方交易未果時說,「我們要表達最嚴正的抗議。」然而,現在再嚴正的抗議也無法改變什麼了。

▲湖人要讓這三個人一起穿上紫金球衣,終究是一場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湖人也怪不得別人,當初第二次重啟三方交易時,原本談判進度順利,但在關鍵時刻紫金兵團卻擅自「翹頭」,把交易中的關鍵人物歐頓(Lamar Odom)送往小牛,導致這筆看似水到渠成的交易案告吹。

湖人這個舉動是標準的賠了夫人又折兵,因為把最佳第六人送往小牛,除了不用付他薪水外,對新球季的戰績一點幫助也沒有,而且還引起湖人球員和球迷公憤,湖人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公開表達,「不知道高層在想什麼。」

和魔術的交易案又是另一樁悲劇,霍華德(Dwight Howard) 原本幾乎確定會被交易,湖人也因為有機會重組「HK連線」而暗自竊喜,無奈人算不如天算,劇情在15日急轉直下,霍華德突然和魔術高層重修舊好,球團表明不會交易霍華德,紫金大軍幻想瞬間破滅。

話雖如此,湖人也不用急著絕望,因為交易大門要到明年3月15才會關閉,所以要「捕捉魔獸」不是不可能,只是短時間內霍華德不會離開奧蘭多,往後如果魔術高層又突然改變政策,湖人仍是有利競爭者。

「爬得越高,摔得越重」,這句話套在湖人身上再適合不過,從幻想中的蜂王、小飛俠、魔獸三巨頭,到現在的布萊恩孤軍奮戰,還失去最佳第六人歐頓。湖人摔的這一跤實在不輕阿!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