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提告:宇昌案是台灣版的水門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水門案?好久好遙遠的事情,首投族不知道曉不曉得?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經建會偽造宇昌案資料,再提供給國民黨籍立委對蔡英文主席進行抹黑,鐵證確鑿;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批評,這不只是「時間錯置」,而是執政黨利用國家機器,變造假資料打擊政敵的政治操作,「宇昌案」根本是台灣版的「水門案」。原本民進黨希望劉憶如主委誠實面對真相並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但劉主委在昨日記者會中還變本加厲持續對蔡英文進行抹黑,為了還原事件真相,民進黨今天下午由三位律師前往北檢針對劉憶如、邱毅、林益世、謝國樑涉嫌觸犯刑法210條變造文書罪、刑法216條行使變造文書罪以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90條意圖使人不當選之罪,提出告訴,若涉及公務員身份,更應加重其刑。

針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於昨日傍晚記者會中僅為TaiMed投資說明會資料「時間錯置」表示願意道歉,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表示,從劉憶如講話清楚看出,在宇昌投資案資料中,經建會刻意加工,將8月份資料變造加註成3月31日,刻意誤導社會大眾,不禁令人質疑經建會動機、目的根本就是為了進行選舉操作。

莊瑞雄指出,從12月9日到12月12日相關媒體報導中都出現所謂的「黨政高層」,某平面媒體12月9日報導內文還提及「另一名黨政人士則說,當年經建會核定的那份極機密文件等於是關鍵資料,倘若該份文件證明蔡英文在整個投資過程扮演一定角色,恐怕就有涉及法律問題。」此外,中央社及中評社也多次引述藍營「黨政高層」、「黨政人士」的說法,莊瑞雄質疑,這位黨政高層到底是誰?就連親民黨都跳出來表示宇昌案背後有一個「影武魔頭」,顯然這位黨政高層就是來自國民黨。

莊瑞雄說,經建會主委膽敢偽造宇昌案資料,刻意將8月份蔡英文卸任行政院副院長後的資料變造為3月31日,羅織不實罪名、入人於罪,明顯是國民黨使用國家機器、利用司法打擊政敵的政治操作,目的是為了催毀在野黨,社會應該對這樣惡質的選舉操作表達唾棄,國民黨也必須向社會大眾解釋清楚,到底是哪位黨政高層操作這件政治謀殺案件。

陳其邁則提到,在本週一(12日)經濟委員會會議中,原本是要公佈兩份公文書,證明蔡英文主席無涉與宇昌籌設案,但令人遺憾的是,劉憶如主委多次暗示國民黨立委還有一份3月31日文件,蔡英文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陳其邁質疑,劉憶如主委怎麼會說她不知道並認為是錯置時間呢?更何況8月份內部工作原件中並沒有標上日期,顯然經建會是故意加註為3月31日並提供給國民黨籍立委對蔡英文進行政治謀殺。

陳其邁還說,原本民進黨希望再給劉憶如一點時間,希望她誠實面對真相並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如此民進黨便不提告。但截至目前為止,劉憶如主委不僅沒有道歉,還在昨日記者會變本加厲對蔡英文進行抹黑,士可忍熟不可忍,為了還原事件真相,民進黨將於今天中午委任律師對劉憶如以及幾位國民黨籍立委提出告訴。

民進黨律師顧問徐國勇則表示,馬政府偽造文書之目的是「讓蔡英文斃命」,而時間就是正是抹黑計畫的關鍵點;國民黨抹黑計畫是,若蔡英文在民國96年3月31日,尚未卸任行政院副院長,將涉嫌貪汙治罪條例第4條之「直接圖利罪」,最高可處無期徒刑或4年以上有期徒刑。

徐國勇接著表示,由於時間是抹黑的關鍵點,因此國民黨編造了一套劇本,先由劉憶如變造文書,將TaiMed Inc的文件日期由8月19日竄改為3月31日,接著與國民黨團「唱雙簧」抹黑蔡英文,再由特偵組配合演出進行分案、了解、調查甚至搜索,並可能約談蔡英文、蘇貞昌或何美玥,一旦遭到約談或收押,將大幅影響大選情勢。此外,劉憶如一再提示國民黨籍立法委員「331才是重點」,甚至還連講5次,「背後藏鏡人是誰?劉憶如說沒有藏鏡人、孰曰能信?」「一個部長級的閣員,可以做這種事,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陳其邁接著指出,劉憶如日昨除召開記者會回應日期搞錯並非嚴重的事情,還質疑中研院士何大一「球員兼裁判」,「抹完蔡英文不夠,繼續抹黑何大一」。陳其邁表示,何大一是愛滋病領域和治療的權威,為了引進TMB-355抗愛滋病藥物,奔走台灣、美國,為的就是讓台灣製藥產業有一天能走向國際。劉憶如卻抹黑何大一,懷疑何大一為何持有宇昌公司的技術股,陳其邁對此表示,何大一在民國98年5月26日董事會同意,以及民國98年9月17號到經濟部核准通過,而獲得技術股,當時馬總統已經執政,國發基金在中裕新藥有董事席位,且由董事會通過,為何批評何大一不應該領有宇昌公司的股份?何大一投注抗愛滋病藥物TMB-355臨床實驗和相關管理的時間和精力,應由中裕新藥來說明,他呼籲劉憶如不要以只為了國民黨的選舉利益,抹殺了整個生技產業的發展。

此外,陳其邁還提到經濟日報12月12日報導國民黨啟動「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其實是民進黨的構想,但由於政黨輪替無法實現,馬政府的計畫中TMF(Taiwan Medtech Fund)基金總規模有50億,原訂由國發基金預定投入20%,公營行庫及泛國營事業20%,其它由民間資金籌畫60%,但截至目前為止,公股企業沒有一家投入經費,讓張有德博士在民間籌募基金也受到困難。陳其邁說,劉憶如有時間假造資料、打擊政敵,卻不關心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放任張有德博士大嘆「不如歸去」,顯已失職。

針對行政院長吳敦義夫人蔡令怡女士,在12月11日出席馬、吳澎湖婦女後援會時說,「蔡英文把國家11億挪移到她們家公司,這叫極機密嗎?幾千萬都不算什麼?對不對?我們還要捐小豬給她們,很笨耶」云云,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和律師廖虹羚表示,針對蔡令怡在12月11日在公開場和散布宇昌案相關訊息,以打擊、抹黑蔡英文的人格,明顯觸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90條意圖使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不當選之罪,下午也將一併提起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