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星球」可能存在 山脈都是鑽石

我們想讓你知道…外太空致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文學家去年宣稱觀測到一顆「鑽石星球」,它的直徑達4000公里。而美國最近一份研究顯示,「鑽石星球」理論上存在,而且在73至250光年外,可能是生物無法生存的地方。

美國《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這項研究由俄亥俄州立大學地球科學副教授溫蒂(Wendy Panero)領導,結果在上週的舊金山美國地球物理會秋季會議上發表;她表示,鑽石星球一定是非常寒冷而且黑暗的地方。

▲(圖/翻拍The Huffington Post)

據介紹,鑽石星球的內部結構跟地球很像,但地球核心大部分是鐵,而鑽石星球主要由碳元素組成。參與研究的博士生卡曼(Cayman Unterborn)指出,鑽石可能位於地表下150公里處,「要用非常強大的機械,才能鑽到這麼深。」

不過,由於鑽石傳熱速度很快,行星內部很快就凍結,這表示不會有地熱、沒有板塊構造,也沒有磁場或大氣。溫蒂認為,這樣的星球非常可能會「猛烈毀滅」。

今年8月中旬,英國有天文學家宣稱,發現一顆奇特的鑽石星球,直徑小於6.44萬公里,大約是地球直徑的5倍,它每2小時環繞一顆中子星轉1圈,整個運行軌道小到可以塞進太陽裡面;研究人員指出,這顆星球距離地球4000光年,大約是從地球到銀河系中心距離的1/8。

事實上,首顆鑽石星球在多年前就被發現,而美國及英國天文學家組成的研究小組,去年也利用太空望遠鏡捕捉到一顆碳元素密度超高的星球,並以它發出的熱輻射計算出它的大氣成分;當時,研究人員就說,銀河系中應該有許多鑽石星球,那裡可能存在著鑽石形成的山脈、大陸塊,而沙土卻是稀有之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