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希望劉憶如說明是否有「黨政高層」唆使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戲天天都上演不完

本報訊

針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13日接受晚報訪問時表示,願意為宇昌案資料時間錯置道歉,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莊瑞雄及律師連元龍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指出,這不是時間錯置問題,而是涉及變造公文進行政治操作意圖影響選舉,希望劉主委說明是否有長官或「黨政高層」唆使她提供不實資料抹黑蔡英文主席。陳其邁還說,明天中午之前若得不到國民黨方面的說明及道歉,民進黨將對相關進行抹黑的國民黨籍立委、公職、高層提出告訴。

陳其邁首先表示,上午民進黨除了要求劉憶如認錯道歉外,也要求她說明清楚,到底是受誰唆使連續提供不實資料,藉以選舉操作、試圖影響選舉,到底誰是幕後黑手?對於劉憶如僅為資料錯置時間問題道歉,民進黨無法接受。

他認為,國民黨將2007年8月份宇昌籌備處的原始資料以中文註記為民國96年3月31日,這不是時間錯置,而是偽造、變造資料,涉及變造文書,因此,民進黨要再度要求劉憶如主委必須就變造資料進行選舉操作部分說明清楚。

陳其邁還說,劉主委昨天召開記者會時沒有提供任何文件,直到晚上接近10點截稿的時間才將這份資料提供給媒體,讓當事者沒有時間進行查證,這樣的舉動明顯是政治操作。陳其邁質疑,到底是誰唆使劉主委提供相關資料給媒體?呼籲劉主委清楚說明背後是哪個高層要求她提供不實資料予國民黨立委加工、爆料,還給民進黨一個公道。

陳其邁接著提到,劉主委對外表示這些資料是附在4月17日國發基金同意報告會議文件中,經查證這份資料是8月份的資料,3月根本沒有這份資料。陳其邁出示國發基金審查委員會報告,內容提及「為推動國內生技產業發展,參與在台設立TaiMed公司,並初期投資新台幣6.6億元,在該公司實售資本額16.5億元之百分之四十,謹 報請鑒察。」,並載明該公司是由中研院翁啟惠院長、李遠哲院士、陳良博院士、何大一院士等共同發起,報告中並沒有蔡英文的名字,因此,劉主委造假是鐵證如山。

陳其邁強調,這段時間以來國民黨不斷對蔡英文進行人格謀殺、政治抹黑,先是劉憶如主委提供變造資料,後有謝國樑、林益世、邱毅等三位立委召開說明會,民進黨要求上述幾位必須在24小時內向蔡英文主席及民進黨道歉,如果在明天中午之前沒有任何答覆,民進黨將對相關進行抹黑的國民黨籍立委、公職提出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