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泉巧克力機 底層浮現白色就要小心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黑心過期巧克力攻佔全台,東森新聞記者繼續追查,標榜吃到飽餐廳經常可以見到的巧克力噴泉,是很多小朋友的最愛,不過巧克力有沒有過期,噴泉機器有沒有經常清潔?這些也很值得注意。

東森記者吳錫河與崔顯亞採訪高雄一家吃到飽的餐廳,店家拿出大塊巧克力塊,外包裝的成份標示、日期都很清楚,但融成巧克力醬後,有沒有過期真的很難分辨。店家也說的很坦白,「巧克力有沒有過期就看業者有沒有良心」,因為用肉眼看不出來,吃進嘴裡就算再厲害也難以分辨。

不過噴泉機有沒有每天清潔,巧克力每天有沒有更換新料,細心的消費者是可以看得出來的,而小撇步就是看底層的巧克力醬表面有沒有浮現一層白色。業者表示,每天打佯後,這台噴泉機要拆成三個部份,也就是軸心、裝盆以及底盤通通都要清洗,如果沒有洗,就會發生油水分離情況,而「這個部份是一個乾淨指標」。

業者表示,雖然說消費者使用噴泉時,若是泡過冰的食材再放進巧克力中也會發生類似的情況,但一般用心的店家是會隨時清理掉這個部份,保持巧克力醬的乾淨,也讓消費者吃的安心。所以消費者記得睜大眼睛看,巧克力噴泉有沒有油水分離,再決定要不要讓店家從您身上撈油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