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得醉醉,撞得碎碎 防酒駕標語押韻又有趣

我們想讓你知道…防酒駕新標語這麼好用,治安新標語也試看看吧!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蕭化明、盧冠妃/桃園報導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是大家都能朗朗上口的交通標語,但是很多人會念,卻沒有實行,桃園縣平鎮分局平鎮派出所覺得,可能是因為這句標語,沒有講出喝酒開車的後果,因此他們研發出新標語「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還有「喝的醉醉,撞的碎碎」,提醒酒駕的後果,可能是小命不保。

這裡是桃園縣平鎮市的延平路,每天有上千部車子來來去去,仔細看,就在分隔島中的桿子上,飄著兩張標語,左邊寫著「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另一邊則是「喝得醉醉,撞的碎碎」,簡單兩句話 讀起來超聳動,附近民眾說,「有押韻,提醒別酒後開車。」也有民眾稱讚叫好。

附近居民對這新標語讚譽有加,原來員警發現「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舊口號,民眾都朗朗上口,但沒辦法標示出酒駕危險性,因此新標語特別寫出「小心喝酒開車,出車禍車子可能會被撞爛,人也會小命不保」,絞盡腦汁,就是希望民眾別喝酒還開車上路啦

桃園平鎮分局副分局長葉步和表示,用輕飄飄、喝得醉醉,像是輕鬆的口吻,實際上是家破人亡的下場。標語太有趣,甚至被po上網路廣為討論,旗幟從12月初擺到現在,車禍的確減少了,看來人民保母新研發的這酒駕標語,真的有效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