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國有化」 日本自民黨幹事長出狂言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已經習慣沒有聲音了。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中日釣魚台爭議再度浮現,日本在野的自民黨幹事石原伸晃(Nobuteru Ishihara)表示,日本應該在釣魚台(圖/翻攝自網路)駐軍,將釣魚台「國有化」,一席話又挑起中日感神經。

人在美國訪問的日本自民黨幹事石原伸晃,呼籲日本政府應該硬起來捍衛釣魚台主權,將釣魚台買下來,然後建造各種設施讓自衛隊駐軍,例如闢建一座港口,以容漁船避風浪,而這些作為都可以防堵中國大陸的支配.。

目前大陸方面並未對石原的談話發表任何回應,而日本政壇普遍認為,如果自民黨能重新掌權,石原伸晃很有可能就是未來的首相,關於釣魚台的強硬談話,後續效應,引起關注。

據悉,北京上月曾向日方提議,重啟自03年中斷的東海劃界談判,而中日兩國同意按《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解決問題。由於日本一直認為「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台)不存在領土問題」, 北京有意通過談判,凸顯雙方有領土主權爭議,令日方承認問題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