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青學生時代超活潑 幫老師取外號「馬糞」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酷酷嫂從國中起就跟「馬」很有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夫人周美青(如下圖,翻攝自東森新聞)面對鏡頭總是謹言不多話,不過私底下的酷酷嫂可是相當活潑外向。周美青國三導師吳世渝就說,周美青常常給老師取綽號,有一位名叫張天「驥」的老師,就因為周美青而變成「馬糞」老師。

東森新聞資深政治記者黃暐瀚表示,周美青的個性比較不健談多話,可能跟她誕生在一個全家從上海逃到台灣的船長家庭有關,因為她爸爸常年不在家,媽媽1個人帶4個小孩,傳遞給曉周美青的訊息就是等待。

但是不健談顯然無法與不活潑畫上等號。周美青國三導師吳世渝就透露,當時有位老師名叫張天「驥」,他剛到班上自我介紹,在黑板寫名字,寫到左邊一個馬,右邊先一個北方的北,再一個稻田的田,還沒寫到共這個字時,周美青就喊糞,糞便的糞,引來全班哄堂大笑,從此這位老師的外號就變成馬糞老師。

就連周美青以前在受訪時也曾經坦承,因為自己比較頑皮,所以上數學課的時侯都會坐到第一排去,因為這樣除了可以專心聽講,也可因此不能興風作浪。史上最不像夫人的夫人,反而最服人。以前我們或許會問,周美青像不像個第一夫人?以後我們或許要改問,後來的夫人,像不像周美青?(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