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1「兩岸鬥茶」茶王爭霸賽 嘉義開戰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就是好鬥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山出好茶,世界第一等!由嘉義縣阿里山茶葉協會和中國廈門市茶葉協會主辦的「兩岸鬥茶」茶王爭霸賽,11日在嘉義林區管理處「一心二葉館」進行決賽,這也是大陸首次來台參加茶葉大賽。縣政府秘書長吳容輝期望藉由兩岸民間的交流,成功拓展阿里山高山茶在大陸地區的市場通路。

阿里山高山茶名氣響叮噹,是陸客旅遊阿里山的首選伴手禮。阿里山茶葉協會今年6月間率團前往中國,參加由廈門市茶葉協會舉辦的春茶鬥茶大賽,雙方一拍即合;在阿里山茶葉協會會長薛文鎰等人盛情邀約下,雙方決定聯合舉辦冬茶大賽,初賽於12月1日在各自賽區舉行,決賽12月11日移師嘉義進行茶王爭霸賽。

兩岸鬥茶比賽品種分為優質高山茶(青心烏龍組)和優質鐵觀音,共有500多點(每點繳交茶葉2台斤)參賽,台灣地區入選決賽的高山茶有80點,鐵觀音10點,大陸地區高山茶22點,鐵觀音55點。 茶王爭霸賽11日上午由嘉義市長黃敏惠、吳容輝、薛文鎰和廈門市茶葉協會會長王貴卿、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曾漢洲和嘉義縣社會局長翁章梁等人在「一心二葉館」舉行啟動儀式,隨後由有茶博士稱譽的前農委會茶業改良場研究員兼推廣中心主任楊盛勳所率領的評審團(台灣3位,大陸3位)進行評鑑。

有鑑於市場上劣質茶充斥,嘉義縣政府多年來致力於推廣「阿里山高山茶」這塊金字招牌,不但自創品牌走出嘉義、推向國際市場,還推出產區認證標章、生產履歷等與獨創的防偽DNA識別系統,目的就是要消費者都能買到價錢公道、滋味甘醇、「正港」的阿里山優質高山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