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逼吳敦義承認「白賊」 金恒煒:夠名留青史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高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2總統大選第二場辯論會10日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在交互詰問時,成功逼迫國民黨副手人選吳敦義,收回「無薪假可得諾貝爾獎」這句話。對此,當代雜誌總編輯金恒煒讚揚,讓吳承認「白賊」就足夠名留青史。

金恒煒11日投書《自由時報》,指出在昨天的辯論會上,抓包吳敦義即是精華。因為蘇嘉全在兩個半小時中,當場逼吳敦義在現場直播下,公開承認「白賊」,就夠「名留青史」了,其他的不過是踵事增華。

金恒煒還談到,吳敦義就像是小馬英九,不但學他在第一場辯論會中背數字,也仿效打前總統陳水扁。金近一步指出,馬活在2008年的選戰,而沒有參加當時大選的吳,竟然也通過時光隧道,進入馬的虛構世界把自己掏空。

蘇嘉全因為在第三階段交互詰問部提到,要替全國廣大的勞工請託,希望吳敦義把「發明無薪假」可以得諾貝爾獎這句話收回去。吳態度放軟,解釋可能是在自己很長的話中擷取出來,強調在經濟困難時「相濡以沫、共度難關」,坦言的確有人告訴他這種創意很好,所以才會把它引述出來,認為也許出自無心,願意把一小段話收回。

▲吳敦義強調,「無薪假可得諾貝爾獎」其實是引述其他人的話,而他當時是為了鼓勵企業與勞方,能在經濟困難時「相濡以沫、共度難關」,勞資雙方不會一刀兩斷,這樣的創意才是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