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手機序號查詢」 警界Hebe超吸睛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服務還挺貼心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警局首創「自主性手機序號建檔」,以及「失竊、被盜、遺失手機序號查詢」服務,避免民眾手機遺失遭不肖人士變賣銷贓,或者誤買贓物二手機。據悉,此便民服務是由北市刑大肅竊組女警官翁郁雯發想,長相酷似藝人Hebe的她,10日示範操作及解說,吸引不少媒體目光。

▼翁郁雯有「警界HEBE」之稱。(圖/翻拍自無名小站)

北市警局表示,隨著科技進步,手機已是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隨身物品,但不小心遺失或遭竊,極易遭到不肖人士變賣銷贓,導致民眾購買到贓物手機,被連累吃上官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協助民眾找回失物、確認失主,北市警局自去年起推動「自主性手機序號建檔」服務,迄今已建置7.6萬多筆;不論是否居住北市民眾,都可持身分證明文件與手機,免費向北市任一派出所申請登記建檔。

另外,為避免民眾誤買贓物二手機,北市警局自今年11月起,在網站提供查詢服務,當民眾有意購買二手機,可先連結至北市警局首頁,點選為民服務類「失竊、被盜(搶)、遺失手機資料」,輸入要查詢的手機序號,即可得知結果。

據悉,「手機序號」功能是由北市刑大肅竊組女警官翁郁雯發想,長相酷似Hebe的她,10日示範操作及解說,吸引不少媒體目光。她說,曾經有好友買到失竊手機而吃上官司,若買手機前可先查序號,就能避免誤買「黑機」,於是她向上級反映,希望讓民眾多點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