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馬政府應公布華航50億元專案投資案

本報訊

國民黨立委抨擊國發基金「專案投資」宇昌,跳過審查程序,陳其邁10日表示,依據國發基金策略投資作業要點,國發基金依法得就涉及政策之重大策略性投資案件專案報核。從過去的先例來看,國發基金專案投資的有:台積電、世界先進及中華航空等,而投資中華航空50億元私募案,更是馬政府在2009年專案核定的,國民黨質疑「專案投資」涉嫌圖利,難道認為馬政府專案核定的中華航空私募案也涉嫌圖利嗎?

陳其邁強調,馬政府在2009年9月也「專案投資」中華航空50億元的私募案,但今年統計國發基金專案投資華航虧損達38億元,其中恐怕大有問題,行政院公佈宇昌案時,也應一併公布馬總統任內「專案投資」華航50億元的文件,執法不能兩套標準,否則就坐實政治追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