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解密 陳其邁:馬政府投資1.37億要一併公佈

本報訊

行政院長吳敦義核准國發基金投資宇昌案解密,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10表示,馬政府企圖透過宇昌案操弄選情、抹黑蔡英文,以掩飾他的執政無能,吳敦義既然要解密,就不能選擇性公布資料,要全面公開,尤其是馬政府去年3月26日也投資宇昌公司1.37億元,應向全民交代投資理由,如果國民黨抹黑宇昌是弊案,為什麼吳內閣還要投資宇昌1.37億元?馬政府「罵宇昌又投資宇昌」,自打嘴巴,吳敦義也應該解密說明。

陳其邁說,事實上,宇昌目前的價值,生技業界都很清楚,這要包括智慧財產、權利金等價值,不能以淨值計算,例如:基亞生技和德英生技都是淨值10元以下,但股價在30~40元,生技新藥都是臨床實驗成功後才量產,目前每天在櫃檯買賣中心的興櫃市場公開掛牌交易平均行情就是每股35元,政府大賺超過新台幣10億元,國民黨為了選舉,抹黑為國家賺錢的生技投資案。

陳其邁說,國民黨立委誣指蔡英文違反「旋轉門條款」,但當年行政院法規會有對此做過解釋,這完全沒有違法問題,相關公文有案可查,行政院也應一併公布。他說,依據銓敘部解釋公務員服務法第14條之1所稱「『職務直接相關』,是指離職前服務機關為各該營利事業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且其職務為各該營利事業具有監督或管理之權責人員。」另依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第4條之規定,宇昌生技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是經濟部,不是行政院,所以蔡英文擔任宇昌董事長,當然沒有違反旋轉門條款的問題,此外,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離職後擔任創投公司董事長、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離職後擔任證期所董事長,以及國民黨的邱正雄卸下財政部長職務後擔任大華證券董事長,邱正雄又於去年9月10日卸任行政院副院長後,10月23日再擔任永豐銀行董事長等案例,均未違反旋轉門條款。以邱正雄先生為例,銓敘部認為「證交法」之主管機關依法規定為當時之證期會而非財政部,故部長非屬「直接」業務相關,不在限制之列。陳其邁強調,當年行政院法規會也對蔡英文擔任宇昌董事長做過解釋,適法性沒有問題,這有公文可查,當時媒體也有報導,國民黨不要抹黑栽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