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看不到PPS? 智慧財產局擬插手管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乖乖在電視機前面鎖定吧!

▲李大仁與程又青的床照曝光,這就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最終結局嗎?(圖/取自李大仁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將在本週日(11日)完結篇,到底程又青會選擇純情草食男,還是壞壞男朋友?像這樣扣人心弦的結局,粉絲們以後要是錯過,恐怕沒辦法再點開網站補看了。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指出,為了遏止網路侵權,正在研究封鎖國際侵權網站的法規,包括大陸的PPS和土豆網。

部分台灣有版權的偶像劇,點開大陸影音網站都會顯示「非大陸區域不能顯示」,但部分盜版偶像劇或電影,還是會在類似這樣的網路平台流竄。據悉,智慧財產局為此打算插手管理,可能會比照南韓由著作權人檢舉、法院判定是否侵權,再請電信業者封鎖網站位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由時報》報導,南韓光是今年的1至5月,就封鎖了來自17個國家的網站。報導稱,大陸的百度論壇、PPS和土豆網提供許多侵權檔案,嚴重影響著作權人的商業利益;不少音樂、戲劇的著作權人,不斷向智慧局要求封鎖,但因為智慧財產權是「屬地主義」,台灣政府等於無「法」可管。

智慧局官員表示,目前國際間有此管制的有南韓和西班牙,美國也正在審議中,但因為涉及通訊自由,因此有實際立法的國家不多。官員也強調,未來侵權與否是要給NCC還是法院判定,都還在研擬;未來將考量人權和著作權,並傾聽各界意見、與相關部會商討,不會貿然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