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打造戰鬥小英才能找回中間選民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以弱勢,不必示弱! 戰鬥小英快出招吧!

記者唐詩/新聞分析

「宇昌生技案」困住了小英選情,綠營要解套,必須儘快重拾戰鬥力,找回「戰鬥小英」,打馬吳、揭大弊,才有機會挽回中間選民。

從柿子2元道歉後,藍軍易守為攻,蔡英文的心情和選情隨之被撩撥到氣憤與無奈,藍軍的「執政優勢」加上宇昌案採取非正規卻全方位的「打蔡戰術」,就是要把一向採取高道德、高專業標準的蔡英文打成「扁家貪腐集團」的成員,侵蝕綠營的中間選票。

蔡英文在回應宇昌案時痛苦質問「選舉有必要選成這樣子嗎」?一句話道盡了大選的現實面。事實上,當一顆子彈,兩元柿子都可能改變選情的時候,對手不論是烏賊戰術,或者人格謀殺,就算加不了分,也為可能的變數買到保險,要累積選戰資本,鞏固民心,「攻擊是最好的防禦」。

綠營立委對此感到憂心,並分析說,重點不在於綠營支持者,而是僅靠支持者的基本盤,蔡英文除非靠著宋林配拉掉馬吳選票,或者對岸對藍「反助選」,不然就要爭取中間選民的好感,但中間選民最痛恨的就是貪腐,國民黨過去垮在這一點,08年的民進黨也是敗在這一點。

特別是過去曾經因為「錄音帶案」,以及幫黃俊英操盤選高雄市長發生「走路工案」導致選情被逆轉的吳敦義,想必恨在心裏,輕描淡寫發動該案,卻又讓經建會「解密」還預告「待續」,讓綠營陷入對決的泥淖,毀掉蔡蘇配爭取中間路線的形象。民進黨要翻轉情勢,應要有所作為。

「馬吳施政無能、圖利財團」,對民進黨而言不能只是口號,也不能只是爭上媒體了事,當小英都已親上火線辯駁,立委候選人還在質疑文建會,不但新聞被淹沒,層次也太低。中間選民要的是深度批判執政的能力,不是一大堆反證的數字,以當年「興票案」拉垮宋的選情為戒,就算事後平反也無濟於事。

蔡英文現在要做的,就是拿出「戰鬥小英」的氣魄,發揮在野黨揭弊的本色,讓實質弊案重擊執政黨而後連續反擊,中產階級才可能再度擁抱小英,別再陷在台灣人集體悲憤的囚籠中;說穿了,文宣出手前,要策略化,重點是功課要做足。

黨內人士建議選戰團隊小改組,鎖定馬吳個人而非團隊,換個邏輯來打仗,才能力挽狂瀾,千萬不要被基本盤的小豬熱情給迷惑了,畢竟再也沒有犯錯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