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開雙B名車巡田 小小毛豆開創綠金奇蹟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完新聞,有沒有人決定改行當毛豆農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你相信嗎?小小一顆看似不起眼的毛豆,每年竟然悄悄地為台灣賺進超過十八億台幣的外匯,而在背後默默為台灣拚經濟的,則是來自南台灣高雄這群優秀的豆農團隊,他們種出的毛豆質量均優,出口到日本的單價也是世界最高,不但成功搶佔日本市佔率第一名,同時也是台灣蔬果外銷產值的第一名,因此被喻為「綠金」。

台灣豆農團隊雖然創下另類的台灣經濟奇蹟,風光之餘卻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
有人是因為父親遇上名古屋空難,不得不緊急接棒,成為台灣最年輕的毛豆農;也有歐吉桑為了開拓事業第二春,大膽借款千萬築夢。

團隊之中最年輕的是這位三十七歲的毛豆豆農侯兆百,他表示,父親是位成功的盤商,原本打算再繼續耕耘,就可以完成開食品廠的夢想,無奈父親卻遇上名古屋空難因而喪生,也逼得當時年僅二十四歲的他,必須像趕鴨子上架一般,迅速接手父業。

另一位毛豆豆農陳榮華則表示,十年前看準毛豆商機,為了開創事業第二春,當時中年的他抱著豪賭一把的心情,甚至不惜借貸千萬大膽投入這塊產業。

辛苦耕耘的收獲,果然讓這批豆農們各個大豐收,口袋滿滿,甚至開著雙B名車巡田。放眼望去,不只陳榮華開著雙B車巡田,其實開著名車在豆田裡來回穿梭,幾乎是這裡每位豆農的寫照,傳統農村卻搭配豪華百萬名車的組合,儼然成為難得一見的奇景。

為了拚過中國的勞力密集,於是有了大農場計畫的誕生,高屏台三線一帶的荒地整併成好幾千公頃的沃土,以往人工採收每人每小時可以摘取25公斤,改為機器後頓時能採到8噸,是過去的320倍,等於一台機器可以抵掉300位人力。從播種到採收全面的機械化,也讓豆農們有信心在未來能夠再創新經濟奇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