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律運動也沒用 上班族久坐屁股會變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後要練習站著打搞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教授葛芬(Amit Gefen)在新一期的《美國生理學期刊─細胞生理學》(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CellPhysiology)發表一篇研究,指出在辦公室整天坐著的上班族,就算有規律運動的習慣,臀部還是很容易越變越大。

所謂「沙發馬鈴薯」就是在沙發上邊吃零食邊看電視,日子一久會讓大腿跟屁股變大。葛芬在研究臥床或坐輪椅的癱瘓患者罹患的褥瘡時,發現他們因缺乏運動,使得臀部肌肉組織萎縮與分解,導致脂肪細胞愈來越茁壯,並滲入肌肉組織,產生厚厚的脂肪「條帶」。

為檢驗推論,葛芬模擬久坐或久躺的「機械性展延負荷」(mechanical stretching loading)狀態,將一層脂肪細胞放在橡皮圈上,另一層脂肪細胞則放在相同養料上,但沒有受到拉扯,兩周後經過伸展的脂肪細胞明顯含有較多脂肪,且在四週後含量增加達5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